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专栏>正文

贯彻“四不两直” 滨州市长宇向东调研潮河治理工程

2019年03月05日 14:20 齐鲁网 

  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不两直”调研方式要求,3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一行轻车简从,直接奔赴工程现场,调研滨州市潮河治理工程开展情况。

  在滨孤路秦台干沟桥附近,宇向东随机叫停车辆,步行下车,查看水情,了解秦台干沟污水汇入构成以及前期治理等情况。在潮河贾家桥附近施工现场,宇向东了解工程临时用地迁占、青苗补偿、进度等情况。在潮河治理工程终点施工现场,宇向东走进施工人员所住帐篷,查看他们的生活、食宿情况,并了解了工程开展情况。

  宇向东指出,潮河治理工程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实现水生态循环利用、惠及沿线群众的民生工程。滨城区、沾化区和水利部门要全力以赴,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加强指挥调度,做好协调配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5月底按时完工。要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多上施工人员,及早考虑好施工细节和各种不可预计因素,打出提前量;要科学合理地做好施工现场管理,搞好与驻地群众关系,积极争取群众支持;要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人员的生产生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和谐施工。

  据悉,滨州市潮河治理工程是山东省灾后重建的重点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民生实事“五河同治”首项治理工程。工程项目根据目前滨州市水安全保障形式、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立足保障防洪除涝安全,构建灾损可控的潮河防洪减灾体系。

  经治理后,将增强潮河下泄排水能力,使所涉及的主城区、基础设施、基本农田等防洪保护对象的防洪标准有较大提高,基本解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防洪安全保障问题。工程主要任务是对潮河沿线0+000—55+958(张课家—何家圏下游)段共计55.958公里河道防汛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治理,包括潮河河道清淤55.958公里,修复两岸堤防各55.958公里,新建改建穿堤排水建筑物53座,维修加固拦河闸2座、穿堤涵闸6座,防汛管理道路54.31公里,配套公里桩等管理设施。工程于2月27日正式动工。

  贾善银、王进东参加活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