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文化>正文

渤海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

2019年05月21日 12:54 商讯 

  为传承渤海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基因,5月17日上午,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暨渤海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在惠民县武定府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召开。庆云县、高青县、商河县及滨州市各县(市、区)代表齐聚惠民,共同见证渤海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木亮在致辞中指出:惠民县是渤海区的中心,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为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做出了贡献。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吴新本指出,惠民县建设了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等旅游景区,惠民县具备研学游资源优势,可以与滨州市其他县区红色景区串线打造红色研学游经典线路。滨州市各中小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将研学旅行活动纳入教育教学计划,要以武定府衙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杨柳雪红色教育基地等本市现有红色旅游景区为重点,突出红色研学教育,寓学于行、行学相长,共同推动我市研学游事业发展。

  在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上,惠民县推介了渤海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研学游学生进行了《可爱的中国》朗诵、京剧《红灯记选段——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浑身是胆雄赳赳》红色曲目等表演,惠民县授予青岛千里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德州交通集团金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市泉清研学公司研学游合作伙伴牌匾,观摩了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研学游项目,内容丰富且有层次。

  渤海区,是1944年初由清河区和翼鲁边区合并而成的一个战略区。它西靠津浦铁路,东临渤海,北与天津接壤,南接胶济铁路,包括40余个县市,900多万人口(1944年统计),面积约5.5万平方公里。抗战时期,渤海根据地(包括其前身冀鲁边区和清河区)的军民消灭了大量的日伪军,创造了在平原开展游击战争的成功范例,并支援了山东其他根据地大量的人力物力,为山东抗战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解放战争中,渤海区人民参军支前,成为华东战场人民解放军取得胜利的坚强后盾,一度成为整个华东的后方基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渤海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联盟的成立,旨在深入挖掘滨州市丰富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的老渤海精神,打造具有山东滨州特色的红色文化传承研学游目的地体系,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使红色研学旅游成为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方式。

  此次大会由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