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文化>正文

山东今年要评400个省级基础教学成果奖

2018年02月12日 11:12 齐鲁晚报 

  各位基础教育阶段的老师们、校长们要注意,有什么成效突出的教学成果可以抓紧准备一下了。2018年,山东省将组织开展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将在全省评出400个奖项。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发布的通知,本届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励范围包括基础教育各阶段、各领域取得的教学成果。凡山东省行政区域内按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的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含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学校”)、学术团体、研究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教师及其他个人,均可申报。

  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要反映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的重要成果,包括课程、教学、评价、资源建设等方面,可以是综合性的,也可以在某些方面有所侧重。中小学教材建设成果暂不列入本届奖励范围。2014年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在理论建树和实践研究中如无新的重大突破不再列入本届奖励范围。

  根据通知,本届教学成果奖设特等奖40项、一等奖120项、二等奖240项,共400项。根据评奖要求,特等奖教学成果应在教育教学理论上有建树,在教学改革实践中取得特别重大突破,经过不少于4年的实践检验,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有突出贡献,在全国或者省域内产生较大影响,达到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一等奖教学成果应提出自己的理论或发展和完善已有理论,经过不少于4年的实践检验,对教学改革实践有重大示范作用,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重大成效,达到省内领先水平。二等奖教学成果应在教学改革实践的某一方面有所突破,经过不少于2年的实践检验,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显著成效,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根据安排,各市学校、教师完成的教学成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成果主持单位或主持人向所在地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查、评议,在限额范围内择优向省教育推荐。根据要求,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需于2018年3月15日前,将本市推荐材料(申报表及相关材料一式3份)报送至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审核。具体的申报表格和申报注意事项均可以在山东省教育厅网站查询和下载。(尹明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