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战疫情,市交易中心创新开展异地评标保障县区项目顺利实施

2022年03月25日 11:04 商讯 

  3月21日-22日,惠民县2021年中央财政林木良种培育补助、阳信县2022年小麦统防统治及重大病虫害应急飞防和滨州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勘察测量服务采购(沾化区)项目在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上述项目涉及民生,时间紧、任务急,在县区分中心因疫情无法组织现场开评标的情况下,市交易中心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县区项目异地开评标活动,做到“战疫”、交易两不误,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正常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这几日,山东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滨州市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阳信县、惠民县、沾化区等多个县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按下了“暂停键”,如何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开评标工作成为当务之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交易中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迅速出台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异地评标应急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异地开评标的流程规范、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从项目开展、场地管理、系统支撑、人员管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

  依托全流程电子化和市县区一体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制度规则统一、平台系统统一、服务标准统一、信息公开统一,且所有交易流程在线办理,为全市范围内开展异地开评标活动奠定基础。在组织实施时,经县区招标人(采购人)确认、行政监督部门同意,由项目所在地县区分交易中心发起,招标人(采购人)代表、评标(评审)专家和代理机构均在市交易中心参加开标、评标,县区行政监督部门通过“云智”监管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进行在线监管、数据监管,真正实现了交易场所、评标专家资源共享,交易数据、音视频消息互联互通,确保了异地开评标项目规范顺利实施。

  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将以组织好异地开评标为出发点,结合“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改进思路,深入推动我市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常态化运行,畅通跨区域资源和数据共享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刘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