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问效·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六】两项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省级试点落地见效、圆满收官

2021年12月31日 16:03 商讯 

     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提升办事体验、营造公平环境,聚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专家云签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省市一体化2项省级试点落地见效,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度整合共享再次提供可借鉴的“滨州经验”。

  变“被动”为“主动”,以“换位体验”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

  2021年初,中心领导班子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到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对接、联系沟通,承接了全省专家云签系统省级试点任务。中心立足服务职能,把换位体验“走流程”融入到试点任务推进中切身体验专家在参与评标评审过程中有哪些堵点、还有哪些提升的空间,反复调试提升和试运行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提高数字化交易水平3月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省率先完成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专家云签系统对接,实现专家评标“人脸识别+云签”功能,专家通过该系统即可进入评标区并完成专家身份验证、系统登录、签章等评标全过程,无需携带传统实体CA数字证书,全程便捷高效。

  变“独唱”为“合唱”,以“数字赋能”实现优质专家资源跨域共享

  4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被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定为远程异地评标省市一体化省级试点单位。8月3日,滨州市市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民安佳苑)二期配套强电工程项目在山东省、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步完成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远程异地评标省市一体化迈出实质性一步。远程异地评标有效解决专家资源不平衡问题,实现优质专家资源跨域共享,为保障评标评审活动公平公正提供有效支撑。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省内15市、省外7市交易中心建立远程异地评标战略合作,合作范围居全省前列。

  变“试点”为“示范”,以“创新实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这几年,诚信评价体系建设、‘云智’监管平台省市一体化、全省多CA互认、专家云签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省市一体化等5项省级试点任务圆满完成,国家发改委将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诚信评价体系建设经验做法确定为招标投标领域典型创新成果在全国推广,省发展改革委将我中心打造的“信用+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模式确定为山东省信用惠民利企应用典型案例······一条条公共资源交易“滨州经验”正在积聚形成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先行示范”。

  滨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玉栋:我们把推进省级试点任务落地落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紧盯服务对象关心的“关键小事”,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微创新”一样可以有大作为,从而实现办事体验、交易环境的大提升。”

   来源: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