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人文惠民聚泉畔·孙子故里邀宾朋” 惠民旅游(济南)推介招商会惊艳泉城

2021年03月25日 17:26 商讯 

  2021年3月25日,孙子故里·惠民旅游(济南)推介招商会在济南颐正大厦举办。山东省文旅厅、济南市文旅局、济南市历下区文旅局、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滨州市文旅局等有关领导,济南、滨州两地20余家新闻媒体和80余家旅游企业的代表出席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以“人文惠民聚泉畔·孙子故里邀宾朋”为主题。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志忠、中国孙子兵法城、武定府衙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武圣园暨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圣豪丽景温泉酒店进行了重点推介。会上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正处级干部吴凯、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王木亮、惠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海霞分别致辞。

  山东省惠民县,地处鲁北平原,是兵圣孙武的故里,渤海革命老区机关驻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惠民县秦朝置县,北宋筑城,素有“鲁北首邑”、“燕津门户”之美誉。孙武、东方朔、赵奢、展子虔、康进之、李之芳等名士先贤出生于此,陈毅、粟裕、毛岸英等革命先辈曾在此战斗过工作过。魏氏庄园、英国教会医院、宋代古城墙等遗址古迹饱含历史沧桑,胡集书会、河南张泥塑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群众喜爱。黄河贯穿惠民县南部全境,长度46.3公里,徒骇河、土马沙河穿境而过,水资源丰富。惠民森林覆盖率保持在45%,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

  近年来惠民县以建设人文惠民为目标,大力实施文旅兴县工程,围绕孙子故里·惠民旅游城市品牌,实施“1234”旅游发展战略,倾力培植“孙子故里·惠民”旅游城市品牌,加快孙武古城、魏集古镇2个核心旅游区建设,启动滨惠大道、大济路、沿黄风情带3线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构建北部孙武古城兵学体验、南部魏集古镇黄河风情、东部温泉康体休闲养生、西部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的全域旅游格局。拥有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7家,4星级酒店1家,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9处,省级旅游强镇6个,探索走出了“文旅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平原地区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先后荣膺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山东旅游强县、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温泉之城等称号。

  会上惠民县与“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融媒体与品牌创新分会”负责人进行签约,加入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融媒体与品牌创新分会,就“惠民文旅品牌创新服务合作”达成合作,共同为惠民文旅品牌建设与融媒体助旅互推打造创新模式。

  惠民县向山东云成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山东行走课堂研学教育有限公司代表颁发研学游合作伙伴授牌,推动惠民成为济南市民重要的研学游目的地、休闲旅游目的地。

  为传承发展孙子文化,促进惠民文化旅游产品研发创新,惠民县举办“孙子故里·惠民文创产品大赛”,并在推介会上发布。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孙子文化文创产品。大力鼓励企业、机构、院校、团体或个人踊跃参赛,让更多人通过文创产品了解孙子故里·惠民,爱上孙子故里·惠民,传播孙子文化。

  惠民县领导与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济南市领导启动“人文惠民聚泉畔·孙子故里邀宾朋”活动,真诚邀请济南人游惠民、山东人游山东,鼓励济南市民一路向北,畅游惠民,爱上孙子故里。

  济南市与惠民县比邻而立,一衣带水、守望相助。两地旅游资源具有较大的互补性和差异性,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希望济南、滨州两地拓展交流渠道,密切合作关系,不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为全省文化旅游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滨州新媒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