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祝贺!“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传播力指数全国第一!

2020年11月23日 10:20 商讯 

  11月19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0年10月全国地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传播力指数位居全国第一!

  (10月榜单排名)

  “滨州文化旅游”官方抖音号

  作为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抖音账号,“滨州文化旅游”结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和宣传重点,累计发布短视频近700条,覆盖美景美食、非遗文化、民俗历史、文旅正能量等内容,打造出“莲花灯”“芝麻酥糖”“魏集打铁老师傅”等一大批文旅爆款短视频,深受网友喜爱,共收获播放量超两亿次,点赞量523.6万次,粉丝量17.6万人次。

  01

  其中,近期创作发布的《你知道3万2千根的芝麻酥糖要揪多少次吗》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滨州非遗芝麻酥糖繁杂的制作工艺,引起广大网友对少时美食的回忆共鸣和对制作者匠心精神的点赞关注,共收获播放量415.5万次,点赞量1.7万。

  02

  作品《神奇吗?这个灯笼无论怎么滚都不会被点着!》颇具传统文化气息,邀请非遗传承人出镜为广大网友科普滚灯工艺、演示滚灯的神奇之处,共吸引405万人次观看,收获32.3万次点赞,广大网友纷纷表示“为中国古人的聪明才智所折服”。

  03

  作品《这打铁师傅真厉害!不知道的还以为加了特效呢》,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魏集古村落打铁老师傅的精湛技艺,“火光四射”的画面让人眼前一亮,深受网友喜爱,纷纷喊话要前去打卡。截止目前,这条视频累计播放量逾150万次,点赞量近10万次,不仅让打铁老师傅在抖音圈迅速走红,同时也大大增强了“滨州文化和旅游”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除了深耕优质爆款短视频内容,“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还积极参与开展线上宣传营销活动。

  今年暑期,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参与“好客山东游品荟”营销推广活动,在抖音、快手平台全新推出“我为滨州文旅代言”短视频挑战赛,利用短视频的超强互动特性,号召广大网友通过短视频形式,直观形象地展示滨州优质文旅资源,并在全市范围内搭建起滨州文旅传播矩阵,开展多层级联动营销宣传,收获超1.5亿次播放量,取得了非凡的传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滨州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富强滨州”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