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杭盖乐队《北归》全国巡演首站来到滨州!

2020年07月30日 16:13 商讯 

  7月28日晚,滨州保利大剧院内掌声、呐喊声狂热不止。当今国际舞台上最富盛名的中国乐队——杭盖乐队的《北归》2020年全国巡演首站在这里激情唱响。这支极具蒙古民族特色的摇滚乐队用“世界音乐+摇滚+爵士铜管”的融合风格,为滨州乐迷朋友们带来了一场非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演出当晚,杭盖乐队一出场就引发现场乐迷的阵阵欢呼。在一首《花斑马》的热场之下,杭盖乐队开启了专属于滨州市民的“摇滚之夜”。

  伴着极富渗透力和感染力的摇滚乐,《四季》《兄弟》《杭盖》《金秋》《乌兰巴托的夜》等歌曲接连唱响,乐队主唱与乐手们的配合酣畅淋漓,他们将草原人民的豪迈融入到音乐中,创造出的“火花”让现场气氛持续升温。紧接着,收录在专辑《杭盖与铜管》的先行曲《北边的芨芨草》和《丁吉图湾》“点燃”全场观众热情,让滨州观众亲身感受到了古老的蒙古族传统音乐与西方音乐的跨越时空对话。

  在经典蒙古族民歌《酒歌》唱响后,主唱胡日查拿着麦克风走到舞台最前面与台下歌迷互动起来,引发全场大合唱,将气氛瞬间推至高潮。观众纷纷起立,跟着节奏一起摇喊。随后的《希格希日》《轮回》《初升的太阳》等歌曲,更是让现场乐迷欢呼雀跃不停,全场观众忘情地挥舞手臂为杭盖乐队加油助威。最后,伴随着持续不断的尖叫、喝彩声,演出在歌曲《鸿雁》中落下帷幕。这场盛世的狂欢让滨州歌迷朋友们大饱耳福,直呼过瘾。

  据了解,杭盖是一个古老的蒙古词汇,它蕴含了游牧民族由衷的向往,意思是一个有蓝天、白云、草原、河流、山和森林的世界,杭盖乐队的名字由此而来。该乐队成立于2004年,由队长伊立奇组建,成员来自内蒙古、青海等地,足迹踏遍世界6个大洲的6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500场。乐队曾于2015年夺得中央电视台“中国好歌曲”年度总冠军。

  杭盖乐队深入探索蒙古民间音乐的根源,同时注重融合当代风格的摇滚音乐。从传统乐器如陶布秀尔、马头琴,再到西洋乐器如贝斯、电吉他,这支乐队不断在探索,也因此创造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世界音乐。每一场演出,杭盖乐队成员都身穿蒙古族服饰,唱着蒙语歌,即便观众听不懂他们歌词的意思,但他们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和颠覆性的表演却总能超越语言的界限,带给观众震撼的视听体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