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魏集古村落景区简介

2020年06月16日 16:39 商讯 

  魏集古村落位于孙子故里——山东省惠民县魏集镇,也是1300年前的永安古镇,共分三期建设,总占地面积1000亩,一期占地面积247亩,建设用地14.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6960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入2.7亿元。魏集古村落是山东省重点打造的旅游休闲项目。

  魏集古村落,这里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长深高速,济东高速,滨德高速,鲁北主干道220国道,黄河入海、鲁北最大港口均从这里经过。“古庙、古街、古牌坊、古井、古车、古码头”六古特色景观再现了千年古村原貌可谓步步如景,处处堪画,一共包含永安码头、芙蓉河、国学堂、风雨水车、定安古井、英雄故居、风雨长廊、绣楼等近30处景点。花园式的生态走廊,自然的景观,自然的色彩,自然的感受;寓意孙子文化的十七座拱桥,芙蓉河、风行亭、永安阁、双溪亭等浑然一休,让自然与生活互相亲近,让旅游成为怡人享受。

  集“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元素于一体,景区已形成以小吃街、手工作坊街、民俗主题街、酒吧街、民宿农家乐为核心的五大业态消费地。在风味小吃街云集了300余种特色小吃,每一种小吃都可冲击您的味蕾,每一家店铺都是味觉的纪念馆。在这里,只需一天,就可走遍全国,食遍华夏美味。手工作坊街两旁店肆林立,店内副产品按照古法压榨、碾磨、酿造、淘沥等工艺加工而成,其中面粉,酱菜,醋、豆腐等都是纯天然原料不含任何添加剂,您可享受不一样的舌尖美味。民俗主题街将传统民间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现于此,它从选材、制作、手法等方面展示民俗韵味。您在欣赏民间艺人精湛技艺的同时,可选择一两件独居特色物品留念。

  其中景区的主题酒吧街位于景区北向,临水而建,是景区内时尚、动感的代名词。在此可以用心倾听摇滚的豪放、通俗的娓娓道来,还有深情浓郁的情歌。这里也是您与朋友聚会、休闲小憩、愉悦放松的一大去处。民宿农家乐临水而建,在此凭栏远眺,可谓别具风情,它采用北方四合院式建筑,加入了木质结构,整体而观,古色古香。每一家店都个性独特,一砖一瓦尽显当地民风民俗。这里设有天然的温泉,泉水温滑清澈,可带你走向舒适的异度空间。客栈个性化的优质服务,让您感觉宾至如归。

  魏集古村落是鲁北民俗的文化体验地,非常符合群众休闲度假的需求,营造出居民休闲的大空间。魏集古村落也将打造成滨州首家5A级旅游观光景区,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之地。

  来源:滨州黄河三角洲新媒体文化传播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