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好生街道发展铝质家居 抢抓机遇促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09月07日 14:51 商讯 

  好生街道有“江北家具制造第一镇”的美誉,拥有近两千家家具制造生产企业,市场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环保督查压力逐步增大,传统家具生产因噪音粉尘、喷漆环节等存在环境危害,必须予以取缔整治,整个家具制造产业面临重大灾难。

  为响应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好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直面困难、立足实际,实施“双轮驱动”工作方针。一方面多举措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保护传统产业的生存;一方面发展环保无污染的铝质家居产业,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

  在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方面,一是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环保政策,持续实施环保日查、夜查制度,坚决取缔非法喷漆行业,通过政府高压态势引导生产业户明确当前形势,抢抓机遇实现转型升级;二是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高档综合性喷漆中心,采用先进技术,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倡导广大业户进驻喷漆中心,目前试运营阶段进展顺利;三是督促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办理环评手续,提倡拥有喷漆资质的厂家吸收其他小业户的喷漆业务,带动双方发展。

  在发展铝质家居产业方面,一是政府引导,大力倡导传统家具业户向铝质家居转型,在政策信息、金融服务、整体宣传等方面大力扶持铝质家居产业。二是充分发挥行业大企业的带动作用,大企业拥有资金、设备、人才的优势,提倡大企业与小业户合作,提供设备和技术,帮助新上铝质家居产业的小业户成功启动。三是注重整体宣传和品牌建设,采用“全民参与,全域推广”宣传战略,打响“铝质家居,好生智造”的品牌形象,通过铝质家居博览会、工业旅游参观、新闻报道、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加大宣传,同时注重品牌建设,目前已有商标30余个,方霖、兰亭街、江南鹤等品牌正在崛起。四是充分发挥铝质家居协会的作用,目前协会成员40余家,以好生为主、多地企业共同参与,将对下一步铝质家居的推广和抱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铝质家居是新型材料加工产业,以铝为原料,表面为喷图、热转印技术,无喷漆环节,百分之百零甲醛,因而环保、美观、防水、防火、回收利用率高。邹平以打造“世界铝谷”为目标,拥有丰富的铝原料,铝质家居的发展不仅拥有原材料优势,更是延伸邹平县铝产业链条的重要环节。短短一年来,铝质家居行业取得了迅猛发展,从零家到目前的50余家,迅速获得生产企业的青睐。其中,伊斯特公司以铝质家居全屋定制为主要卖点,注册了兰亭街品牌,主打浴室、橱柜、酒柜等系列。方霖铝业科技公司以办公家具、市政设施为主要特色,除一般铝质家居用品外,特别研发了办公家具、户外花坛、候车亭、城市垃圾桶等产品,填补传统家具行业的市场空白。

  来源:邹平好生街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