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红衣女郎”APEC核心区迎宾 入选山东姑娘不打怵

A-A+2014年10月21日08:23新京报评论

昨日,怀柔日出东方酒店,红衣女郎介绍日常服务内容,会议期间共有8位红衣女郎在核心区迎宾。新京报记者 侯少 卿摄  昨日,怀柔日出东方酒店,红衣女郎介绍日常服务内容,会议期间共有8位红衣女郎在核心区迎宾。新京报记者 侯少 卿摄

  原标题:8位“红衣女郎”上核心区迎宾

  新京报讯 服务于APEC会议的“红衣女郎”昨天正式亮相,凯宾斯基酒店集团表示,此次APEC会议将有8名红衣女郎在核心区内服务。

  红衣女郎是凯宾斯基酒店的特色服务,被称为凯宾斯基的第一夫人和大使,着装颜色都是红色。“衣服、鞋、丝巾和帽子都是红色的,我们是凯宾斯基的标志。”红衣女郎李平介绍自己。

  凯宾斯基酒店1897年创建于德国,之后分店遍布全球。红衣女郎的由来源于全球对红色的共识。“红色代表热情、喜庆与好运,不论你来自哪一个国家,看到红色都不会生气的。”凯宾斯基酒店公关总监陈芳宜介绍,最开始是一家分店最早使用了红衣女郎,之后被集团采用,成为酒店一项招牌,现全球70多家酒店每家都必须有红衣女郎。

  为迎接本次APEC会议,凯宾斯基酒店集团特地从全国分店挑选出最优秀的8名员工,成为红衣女郎,届时将在岛内核心区为外宾提供服务,可以说是“千里挑一”。

  同时还将在中国20多家分店选拔350名员工到北京来支持APEC会议的接待工作。红衣女郎的主要职责是迎宾,具体餐饮、客房服务等工作由专门服务员负责。

  凯宾斯基酒店公关经理陈天晓介绍,红衣女郎与酒店一般服务员有很大区别。服务员只需专注于自己的服务领域,而红衣女郎则需对酒店每个部门都要有所了解,包括建筑师是谁、建筑风格如何等等,她们主要负责与人交流、传播酒店的知识与文化。

  ■ 揭秘·红衣女郎

  选拔标准有亲和力,至少会两种语言

  来自青岛的红衣女郎李平身高170cm,日光下一身红衣红裤特别亮眼。

  一脸微笑的她说,红衣女郎的选拔并没有身高、体重、学历等具体标准,最重要的是要有亲和力,性格要讨人喜欢,同时必须具备接待经理的工作经验,至少会两国语言。她说在她们这批红衣女郎中,有一个女孩会说五国语言。

  “面试的人非常多,最大的挑战在于很多人只会说中文,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凯宾斯基酒店公关总监陈芳宜说,8名红衣女郎来自香港、山东、黑龙江、宁夏等地,“在北京举办会议一定要有亚洲面孔,这也是我们考虑的标准。”

  而作为值班经理,李平要熟练掌握整个酒店的状况,房间入住情况,客人分别来自哪里,VIP是哪些人,还要知道客人的爱好,“总的说就是我要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事。”

  现在李平已进入工作状态,她和同事每天要两班倒,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心理准备“让我在压力下得到提高”

  APEC会议的召开即将进入倒计时,李平对筹办和服务很有把握。“用人上经严格筛选,留下的都是优秀服务人员,且经过四五个月培训,比一般酒店开业的筹备多出一倍。”李平说,自己4月得到面试机会,5月被选进京,已经过半年培训,她有信心做好这次APEC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李平称这次机会对自己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让我在压力下得到提高。”

  提到要面对的国家元首,李平一点都不打怵。“我不紧张,这可能跟我的性格与工作经验都有关系。”李平表示,自己的专业就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她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趣,你每天不知道要接触什么样的人,她喜好与这些陌生人沟通、接触,最后让他们满意是个很快乐的过程,自己会竭尽全力。“我觉得说我们漂亮不太合适,说我们具有亲和力更好!”

  ■ 揭秘·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

  建筑外观呈现“日出”和“日落”画卷

  据了解,承接APEC会议的怀柔雁栖湖国际会都中,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核心岛上的12座总统别墅、一座精品酒店以及一个会议中心将由凯宾斯基负责管理,会议结束后,11月17日它们将对外开放。

  酒店外表呈现一个圆形,“圆”在中国文化中代表了万物最核心的价值,球体下方裙楼的侧面就运用了中国古代房屋“窗格”的这样一个概念,而裙楼本身的形状则像“祥云”,呼应上方的球体,代表了中国文化中“彩云追日”的浪漫美好寓意。

  “我们不仅考虑到了主体建筑和整个外在环境之间的联系,作为一个有着私家岛屿的酒店综合体,我们还希望它为客人们带来生动的视觉感受。因此,客人从岛上放眼看去,整个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将呈现一幅非常美妙的关于‘日出’和‘日落’的画卷。”酒店首席设计师张海翱说。

  配套设施首家使用天然气能源供热制冷

  酒店公关经理陈天晓介绍,酒店的施工建设周期约有两年,约9300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整栋建筑使用了钢筋混凝土技术和全玻璃面覆盖以此营造出楼体和自然环境的最佳融合状态。设计师作出决定用全玻璃墙面,已做了多次测试确保在未来不会对这个区域带来光污染。

  此外,酒店是全中国第一家采用三联供设备的酒店。“三联供设备”是运用天然气供应能源对酒店供热和制冷。它同时也是第一家使用天然气发电系统以此降低能耗的酒店。所有酒店房间除了中央空调提供的新风以外,拥有独立的通风槽,保持室内新鲜空气的流通。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林野陈瑶李婷婷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