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金融动态>正文

建行潍城支行兑换破损纸币服务感动客户

A-A+2014年4月1日20:51新浪山东评论

  1、 建行菏泽牡丹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客户印鉴票据诈骗案件

  近期,建行菏泽牡丹支行收到由某局签发的一张转账支票,金额为35000元,收款人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菏泽石油分公司。该支票背书所盖印鉴为椭圆形财务专用章,凭直觉感觉与该公司在建行预留印鉴完全不相符。为了慎重起见,建行工作人员本着为客户负责的责任心和谨慎的工作态度,再次与预留印鉴进行验印不符后,马上与石油公司财务人员联系,催促该公司财务人员带着相关印鉴来建行进行核验、核实,经该公司财务人员进行确认,此票背书所盖印鉴确实为伪造财务章和个人名章。

  为此,市石油公司一行五人专程到建行菏泽牡丹支行进行调查,对本次成功堵截此次伪造印章的相关人员提出表扬,赞许建行员工为客户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尚品格。

  2、 建行德州陵县支行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2014年旺季营销活动开展以来,建行德州陵县支行扎实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通过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将旺季营销、产品宣传与企业文化传播等有效结合,深入乡镇和社区,送金融知识给广大农民客户,使建行服务进一步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3月30日,陵县支行班子成员带领客户服务部有关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村办企业和外出打工比较活跃的糜镇陈凡社区进行走访,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热情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信用卡、汽车分期、现金分期等金融产品,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不仅挖掘了客户需求,拉近了与客户的关系,而且培育了大量潜在优质客户,同时进一步彰显了建行企业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

  3、 建行济南平阴支行成功开展“天天美食商户特惠”活动

  近期,建行济南平阴支行成功营销5家效益好的酒店成为建行特惠商户,与其联合推出“天天美食商户特惠”活动。宣传采取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在特惠商户柜台摆放宣传架,在LED显示屏播放广告用语等方式,向建行龙卡持卡人宣传该项活动。活动期间单笔消费满足一定金额即可获得返现和赢取IPAD的机会。这次活动的开展,将有效提高建行商户POS使用率,改善龙卡信用卡持卡人用卡环境。

  4、 建行济宁矿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名挂失案件

  3月30日上午10时许,一名李姓女士持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建行兖州矿区支行建设路分理处,办理银行卡密码挂失业务。该客户来到2号窗口,手持填好的挂失业务申请书和身份证要求办理银行卡密码挂失,高柜柜员李楠在核对身份证件时发现该客户与身份证上照片不像同一人,但是,客户非常肯定就是她的卡,就是她本人,并催促李楠抓紧办理。李楠没有与客户正面交锋,而是在营运主管的协助下,耐心询问客户在哪儿办的卡,最近有没有办理过业务,有没有可证明身份的其他证件等,并通过系统查询核对,最后客户终于不得不承认非本人办理挂失业务。随后,建设路分理处又想方设法查找客户信息,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受到客户高度评价。此次建设路分理处成功阻截的这起冒名挂失案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元。

  5、 建行德州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防挤兑预案演练

  针对3月24日盐城射阳农村商业银行受谣言蛊惑影响,导致储户排队取钱现象,建行德州分行营业部于3月28日组织员工进行了防挤兑预案演练,通过演练员工进一步掌握了遇到类似问题的几个处理要点:一是员工及时与客户沟通,讲道理说服并安抚好群众。二是把好通勤门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抢劫,保护好建行财产。三是为了防止事件升级,及时上报本行领导、保卫等部门,必要时请求公安部门协助处理。(鲁启轩)

  6、 建行潍城支行兑换破损纸币服务感动客户

  3月29日下午3:40,一位老大娘拿着一个破旧的帆布包步履蹒跚的走进建行潍城支行北月河分理处,建行值班大堂经理单佳佳见状迎上前去问道:“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这时候大娘很不好意思的从帆布包里拿出一堆破损的百元钞票。大堂经理看了一下,这堆破损的百元钞票中好点的碎成两半,大部分都是三半四半。经询问得知:老大娘多年身体不好,老伴很早就去世了,这些钱是她辛苦攒下来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钱,可是她未过门的儿媳妇嫌钱少在争吵中把钱撕了且扬撒了一地,这是她一点点从地上拾起来的,一共7300元。她在家也尝试着把钱粘起来,可是因为年老眼花确实是没能对齐一张。好心的邻居给老人出了个主意:找银行帮忙。于是整整一个下午,老大娘先后跑了四五家银行,有的说粘好了再来存款,有的以人员紧张无法清点为由直接拒绝,她怀着最后的希望来到了建行。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大堂经理向网点经理老宋做了汇报。因为当时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多,考虑到粘贴这些纸币很占用时间,老宋先将老大娘带到理财室,安慰了一下老人并跟她商量:“您看这样行不行,现在办理业务的客户比较多,您要不着急,我们下班后加班给您清点。现在离下班还有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老人含着泪连连点头赞同说:“太感谢了,只要能帮我粘贴起来比什么都好”。 下班后,网点经理老宋、大堂经理单佳佳和几个忙完了手头工作的同事一起忙碌起来,由于这些钱破损的太多太碎,拼接粘贴起来有很大的难度,四五个员工一起不怕累,放弃了休息时间,花费了近1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将一堆破损零散的残币拼接粘贴成了73张完整的人民币。第二天大娘把钱完整的存进了建行北月河分理处。

  事情在建行潍城支行北月河分理处得到了圆满解决,这让老大娘激动万分,连连称赞建行服务耐心、周到!

  7、 建行济宁邹城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全市职工万人长跑活动

  “喜迎省运会,健身邹城市先行”,29日建行邹城市在唐王河公园举办了环护驾山邹城市职工万人长跑全民健身运动会。建行邹城支行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准备,科学筹划,选派邹城市行10名员工参加。

  活动前,参赛人员对赛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做了充分准备,对顺利地完成比赛充满信心,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建行人敢为人先,不屈不挠,稳健行远的精神品格。赛中,邹城行员工不畏赛程长、天气热等各种外部环境和上下坡复杂路况,科学地安排跑步节奏,互相帮助,相互鼓励,顺利完成了长达7公里多的赛程。

  活动结束后,建行邹城行员工不仅锻炼了身体,改善了精神面貌,更对此次活动的深刻意义加深了理解。一方面,运动会掀起了全市职工健身的热潮,尤其使得邹城行职工认识到健康和工作是二位一体,不可分割的。另一方面,活动的宣传、组织和策划的最终目的是营造一个团结和谐,进取奋进的社会氛围,为下一步建行邹城行改革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邹城行员工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了各项工作中。

  8、 建行信用卡中心成功组织体育场车展分期营销活动

  3月28日至30日,齐鲁晚报第五届春季车展在泰安体育场举办,建行泰安分行作为唯一家金融机构布展参会。为确保宣传营销活动取得成功,建行设置了醒目的宣传展位,制作了15块业务展板在主要合作车商展位进行排放宣传。城区各经办行联合北方车辆、岳海集团、嘉信汽车等进行了联合布展宣传。市分行信用卡中心、分期团队队员、各经办支行客户经理共2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他们牺牲休息时间,不辞辛苦,在现场向客户周到细致地宣传建行龙卡分期业务,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达成分期意向客户15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9、 建行罗庄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

  3月26日下午,一位客户急匆匆走进建行临沂罗庄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国茂走上前问:“陈先生,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客户看了大堂经理一眼说:“我取钱,从哪边办?”大堂经理见客户非常紧张,神色凝重,就再问了一句:“您是汇款的吗?”客户说:“是的”,大堂经理说:您稍等,先坐一坐喝杯水,您给谁汇款呀?”客户说“半小时前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声称自己是山东省公安厅的,说我的信用卡有四万九千元的欠款未还,已造成逾期,属恶意商业诈骗,建行已上法院起诉,如果今天将欠款补上,建行会撤销上诉。电话那边的人帮我转接了建行信用卡客服中心,核对了部分信息之后,确有此事。电话那的人给了我一个账号,说是山东省公安厅的账号,要求我取钱后去工行的ATM上把钱存上,他们会帮我把信用卡的欠款给还上,我手头没有这么多钱,就来取钱了。”

  建行大堂经理得知这个情况之后,告知客户有可能是诈骗,并提醒客户一定要核对无误后再去汇款,客户当时就急了:“法院又不是告你,你不急,我得抓紧把钱还上!”看到这个情况之后,大堂经理把陈先生领到理财室,把这个情况告知了营业室杨主任,杨主任让客户重新拨通了建行信用卡客服员工专线,在仔细核对之后发现客户并没有四万九千元的欠款,而仅仅是两千多元。

  听到这里以后,客户恍然大悟,这才发现自己是被诈骗分子忽悠了,差点把钱给诈骗分子转过去。他起身握住大堂经理的手,非常感激的说:“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这些钱就没了。”大堂经理说:“不客气,吃一堑长一智,你抓紧报案,把这个号码提供给派出所,防止他们骗更多的人。”客户非要出去买水果以示感谢,最后被营业室主任和大堂经理婉言拒绝了。

  多一句询问,我们会获得一个好的营销机会;多一句询问,我们会防止一个风险;多一句询问,我们可能会得到客户的认可。防止诈骗,用心服务,我们在一直在行动!

  10 建行临沂兰山支行关怀备至服务到家

  3月25日,一位年轻客户带着自己父亲的存折过来挂失密码,按照规定挂失业务必须是客户本人亲自办理,但这位客户看着非常焦虑,说父亲已80有余,身患重病无法前来,这是父亲的工资存折,希望建行银行能体谅一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建行营业室主任得知情况后,本着一切为客户考虑的角度,特地抽出时间和会计主管一起到客户家中确认情况,半个小时后,顺利的为客户解决了难题,客户非常满意,给建行临沂兰山支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基准,赢得客户的最大满意度一直是建行临沂兰山支行亘古不变的服务宗旨。(鲁启轩)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