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综合资讯>正文

《红高粱》全国六城点映会观众落泪专家力挺

A-A+2014年10月27日14:12新浪山东评论

  备受瞩目的电视剧《红高粱》今晚19点30将隆重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开播前,出品方山东卫视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武汉、济南六大城市影院举办播前点映会,电视剧品质大受现场媒体及观众肯定,不少人被剧中虐心的情结感动得现场落泪。

  电视剧点映会属首创现场观众哭到哽咽

  在一部电视剧里,汇集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教父级导演郑晓龙、顶级编剧赵冬苓、影后周迅,这样“超顶配”的主创团队,在中国电视剧史上几乎可以说是“空前绝后”,而这种为电视剧举办全国点映会的形式,也开创了电视剧营销先河。

  点映会上,山东卫视将60集电视剧浓缩成一部短片,贯穿了故事的主线,将最精彩的情节展现在观众面前。在观影过程中,很多观众被剧情感染,现场落泪,不少人更是哭到哽咽。上海点映会现场,一位《上海电视》杂志的女记者哭得稀里哗啦,“一个就是余占鳌要去救女儿,周迅不让他救,两个人撕扯的那一段,她哭着说不让他去救,去就是送死,看了哭得不行了,还有段余占鳌受伤了,周迅就去亲了一下儿子,然后说去跟爸爸打鬼子,去把日本人引开那段也是特别感动…………”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建明:我看这个片子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动。我当时很担心结束后让我来讲话,为什么呢?因为当时我的眼里全是泪水。

  品质堪比电影获专家一致好评

  电视剧《红高粱》可以说是未播先热,同时也有人担忧:剧版的《红高粱》能否超过电影版;关于九儿,周迅能否超越前辈巩俐,而在点映会之后,现场的专家都有了自己的看法。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建明说,除了感动外还有两点让他感触很深,“第一点就是画面,在电影《红高粱》里面,有很多唯美的镜头,我担心电视剧拍不出这样的效果,但是我今天看了之后,我感觉像看电影,看完之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你可能还能记得这样一个场景,这是我感觉很震撼的一面,它像看电影一样,我相信它是很好的一部电视剧。”

  刘教授认为,电视剧角色的选择也非常到位,“周迅,我觉得很难再有比她更合适的。南方女子演一个北方女子,看着她很柔弱很灵巧,但她骨子里的豪气、仗义很像北方女子。周迅本人在个人生活中也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不会掩饰自己情感的人。电视剧里女主角也是这样的性格。这一点现实中跟电视剧中是高度吻合的。朱亚文南方人,北方人汉子的形象也演出来了,我觉得在这个选角色上非常到位。”

  冯炜 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传播学研究所所长

  应该说这个剧的容量比电影要大得多。所以演员的表演空间、包括故事丰富程度、线索等都比张艺谋的电影版本丰富一些。周迅的特点是她的年龄控制弹性还是比较大,她可以在青春少女的时候演得也比较逼真,到中年就比较有性格,总的来讲还是比较符合在英雄的土地上长大的英雄女人英雄媳妇形象。

  整个剧除了恨爱情仇这个线索之外更重要的是抗日。但是这个抗日也不是在正面战场的抗日,是把一个土匪队伍民族精神挖掘出来了,我估计咱们山东的百姓全国的电视观众,这个期待不会落空,会是一场饕餮大宴,会是一场好戏。

  叶远厚,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电影批评专业硕士生导师。

  《红高粱》拍成电视剧,我从媒体上看到,说心里话《红高粱》这个故事能不能拍成电视,我当时是有点怀疑的,本身这个故事就是传奇故事,我来看了之后,的确把握得不错,各种各样的元素都非常好。

  张珊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编剧

  “看这个剧的时候很开心的,潜移默化的接受那段历史,这个是带给我们年轻观众一个比较大的东西,我自己本事也是山东人,它反应我们山东土地的美还有土地上的人的这种豪情。”

  刘志宏 济南二中教师巩俐原班主任

  看了山东卫视《红高粱》的片花之后感觉场面特别大,红高粱对我来说一点不陌生。巩俐我们济南二中31级的学生。当时看巩俐演的《红高粱》的时候特别的惊喜,应该说在荧幕上看到巩俐是她离开学校以后第一次见她,我觉得真的很惊喜,周迅演得也挺好,有她自己的味道和感觉也挺好的。虽然我刚才只看了一点,我现在特别想把整个电视剧全看完。

  李世涛博士 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

  总体而言我觉得这个电视剧的制作是大气,应该是这几年我看到的最有精品意识最有诚意的国产剧。在讲故事方面、在塑造形象方面以及在传达主题方面做得很独特很深刻。

  周纪文 山东大学文艺学教授

  去年刚刚开始听说要拍电视剧《红高粱》的时候,其实心里面觉得不一定会拍得好看吧,因为电影拍得的确是太经典了,尤其是张艺谋的片子,视觉效果都太有冲击力了。今天我是第一次看到电视剧《红高粱》的片花,这30分钟我自己的感觉还是不逊于电影的,因为从画面的质感上完全可以跟电影相媲美,我们印象深刻的高粱地的那些场面,还有一些战争的场面都拍得非常震撼。再加上演员演得也特别过瘾。从制作水平上来说,它就是一部制作很精良的电影制作水平。它不管怎么说都是电视剧史上的一部经典之作。

  张洲 青年导演

  拿电视剧当电影拍,镜头感太好了,摄影组很不错。莫言,周迅,秦海璐,郑晓龙,朱亚文都是拿的出手的。电影版就是个片花,甚至只用我爷爷奶奶来替代主人公的姓名,电视剧版才是血肉。整个高粱地里的人,包括县长,没有坏人每个人都有信仰,每个人都很认真。爷爷没有错爱奶奶,奶奶没有看错爷爷,必定是一部精品。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