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美艺美术与你无“画”不说” 年度美育之星——我的2021儿童画展圆满举办

2022年01月24日 14:02 商讯 

  是什么使我们如此特别?无“画”不说,你准备好了吗?在童年的世界里还有另外一个样子。以艺术为载体,让孩子们走进艺术的殿堂,与艺术对话,感受美育力量,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属于她们的绚丽画卷。2020年10月,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对美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标志着我们进入新美育时代。

  1月22日下午,由山东起立教育·美艺美术主办,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济南市工商联美业商会、优文阅读协办的“年度美育之星——我的2021,无‘画’不说儿童画展”在贵和购物中心当当书城举办。

  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张新宇在致辞中表示,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中,美育的作用不可或缺,只有人们能够发现美、感受美、体悟美、把握美,才能在“美”的享受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促进《美育齐鲁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发起了“美育齐鲁百千万工程”,将在省内百个县区建立千个美育教育基地,让美育走进万家单位;选拔百名美育研究员、培养千名美育指导师、扶持万名美育辅导员。

  活动现场,由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济南市历城区委等指导的“争做齐鲁文化未来守护者”星动计划同步启动,计划将面向社会招募文化传播小明星,以美育教育为切入点,丰富传统文化的传播样态。

  主办方起立教育校长刘晨表示,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这是“美育”第一次写进党的文件,标志着“美育”工作上升到国家教育战略层面。

  希望通过这次艺术画展,全面活跃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和气氛,引导青少年创作和欣赏艺术作的兴趣,发现和培养学生艺术创造能力,提供学生健康有益的美术作品,增进与美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少年素质文化建设,引导当代儿童健康成长。同时,起立教育旗下美艺美术将作为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美育齐鲁践行基地,担负起“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共同使命,共建美育齐鲁,共享诗与远方。

  本次画展将持续到本周末(23日)结束,现场还将进行定向义卖、拍卖活动,希望通过孩子的画笔让艺术美妙的嫩芽在更多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为更多的家庭、孩子带去了不一样的美学体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