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国际会展中心小微支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29日 11:01 商讯 

  随着互联网、电信技术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逐渐呈现出高科技化、作案隐蔽化、过程迅速化、形式多样化的特点,给受害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作为基层的金融服务者,为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国际会展中心小微支行对于周边社区及商户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当天该行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周边社区及商户,发放传单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通过走访,向周边商户及群众详细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露了他们的作案手法和技巧。

  最后,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行员工向群众讲解了“十二个凡是”原则,引导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树立“不听、不信、不转”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将“买卖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是违法行为”严肃准确地传递给群众,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克服自己的贪利心理,不要轻信他人,以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在未来,该行承诺将进一步履行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和水平,让反诈深入人心,为周边商户和群众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