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教学部组织的集体备课观摩活动,于12月3日圆满完成,这是继教学部集体备课督导后的又一深入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高三语文组、高一地理组进行集体备课展示,备课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呈现了精彩的学科集备范例,具有超强示范效应。

  常规工作潜心研究最是学术。高三语文组、高一地理组在备课组长李燕老师、郭庆锋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理解学科的课程标准、充分挖掘教材,集体研讨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共同设计教学过程,进一步研究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和典型题、易错题,同时结合学情共同研讨提升课堂效率的方法。

  集体备课是实现教研组内资源共享,提高备课效率,落实教学要求,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更是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抓手,作为大学城实验教师合作研讨的一种有效形式,集备观摩活动成为了教研活动的“重头戏”和“亮点”。观摩后,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就集体备课模式如何更高效指导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大学城实验重视教研组建设,希望通过教学研讨活动,让教研组成为学科教育科研的基地、教师成长的摇篮,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保障。

  大学城实验将以集体备课观摩活动为契机,加强学校教学管理,深化教学合作交流,在共享中进步,在合作中共赢,促进教育教学提升,惠及更多至善学子,努力打造“学术型”品牌高中,为济南教育事业添光增辉。(来源: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