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下午2:00,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军、院长刘培德携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朱翠珍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培德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学院与学科发展以及取得的相关成绩进行了介绍。他勉励新生志存高远,锤炼品德修为;与知识同行,与真理为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更好地走好人生之路。最后,他呼吁新同学秉承“克明俊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用热情迎接挑战,用智慧创造未来,用汗水铸就辉煌,书写自己的绚丽人生。

  教师代表尹晓副教授勉励同学,大学不仅要做好专业学习,更要学会思考问题,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提高多方面的能力和素养,将所学付诸于实践,为社会做贡献。2020届毕业生代表李慧回顾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分享经验、提出建议。2019级在校生代表王帅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经验勉励大家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与实践中成长,在担当与奉献中成长,在未来从各自的领域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张学毓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将会刻苦努力,不懈坚持,不负学院老师的关怀与家庭的期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李军做总结发言。他对新生的基本情况、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以及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管科学院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学院凝聚力。李军指出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设置合理,与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大趋势,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将大大加快的时代同拍,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和事业发展插上了翅膀,并围绕“与人为善、明德知礼,做厚道的管科人”“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做博学的管科人”“开拓进取、勇于超越,做创新的管科人”“勤学善思、持之以恒,做自强的管科人”四个方面对2021级新同学解读了学院的院训。他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在不懈努力和奋斗的过程中,完成从成人向成才的华丽转身,实现人生价值。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570名新同学满怀激情地拥抱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努力学习,传承和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典礼之后,学院各系主任按招生大类开展了专业介绍和答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