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潍坊

新浪山东>潍坊 >正文

潍坊市2022年乡村好青年风采展

2022年11月30日 11:47 商讯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潍坊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开展乡村好青年培养计划,充分发挥优秀青年人才的典型带动作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了潍坊市2022年乡村好青年评选工作,特开设乡村好青年风采展专栏,展示我市乡村好青年风采,激励更多青年投身潍坊高质量发展。

  01齐炳林

  齐炳林,潍坊市2022年度乡村好青年,现任寿光市旺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齐炳林放弃保送去澳大利亚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在寿光市农业农业局、人社局和街道党委政府的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经过理性思考之后狠下心来回到家乡自主创业。2009年齐炳林首批投资800万创办了旺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以口感为重心打造了“果熙林”品牌,致力于追寻“小时候的味道”,其中“戴安娜”西红柿、“丑薯”地瓜等子品牌通过线上线下营销,口感品质深得大众喜爱。通过在育种科研、种植技术提升上持续发力,为寿光市全力打造“中国蔬菜种业硅谷”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02曹连祥

  曹连祥,潍坊市2022年度乡村好青年,现任山东寿光市百信蔬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

  曹连祥在担任合作社总经理以来,带领周边农户实行大棚土地承包规模化经营及良好可持续的种植方式,2021年底合作社营业收入668.5万元,直接带动农户800余户,间接性带动2600余户。2021年2月被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市农业农村局评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2021年9月被中国农网评为“2021年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第223名”。成立寿光市五十六度半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相比农户种植每亩增收340多元,2019年12月被潍坊市农业农村局评为“潍坊市示范家庭农场”,2021年12月被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评为“山东省示范家庭农场”。

  03曾新

  曾新,潍坊市2022年度乡村好青年,寿光欣欣然园艺有限公司法人。

  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蔬菜之乡山东寿光,产品面向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城市中高端家庭蔬菜种植爱好者。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年销售额分别是4500万元、4920万元、5660万。在职员工人数50人,电商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公司品牌的蔬菜种子种苗的推广,品牌的推广、品质的严格把控也让公司品牌在电商平台上牢牢的抓住了大量忠实的客户群体,客户的复购率高达36%。自公司品牌成立起,销售额一直以平均每年30%至50%的速度高速增长。在整个线上种子、种苗行业总体销售近几年来稳居全国第一,店铺内数十种单品爆款在各大电商平台京东、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小红书等,稳居搜索榜前列。以“寿禾”品牌为代表的寿光蔬菜种子及种苗产业已经成为全国电商最具特色及影响力的产业带之一。

  04李佳诺

  李佳诺,潍坊市2022年度乡村好青年,曾为央视主持人,目前是一名短视频博主。

  2020年,一次参观寿光农业园区的经历,看到了寿光农业非常现代化,萌生了想通过拍摄农业现代化成果及传播寿光农业技术,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农业的飞速发展,改变“70后不愿意种地,80后不会种地,90后不谈种地”的现象,号召更多年轻人加入农业行列。经过2年多的努力,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为粉丝提供了大量技术帮助,全网粉丝量达180万。2021年,作为新农人代表,作客山东电视台新闻频道丰收节特别节目。2022年5月,新华网做出专题报道。2022年10月,登上湖南卫视《这十年·追光者》栏目。2021年到2022年连续两年被寿光宣传部授予“农业传播之星”称号。

  05李通

  李通,潍坊市2022年度乡村好青年,现任山东新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该同志主持了山东新龙科技股份公司循环水系统改造、0盐水泵及盐水系统节能优化改造,制冷机组改造,氯化系统导热油强制循环改造等等,每年为公司创造直接效益1000多万元。截至2021年其主持及参与的发明专利共计18项,同时参与起草了三项国家行业标准,并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研发了《新型导向筛浮塔板与高效S型填料的研究开发及其工业应用》,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授予《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寿光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和十佳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7年被潍坊科技学院聘请为“潍坊科技学院外聘教授”,2020年被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聘请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

  06郑景渠

  郑景渠,潍坊市2022年度乡村好青年,现任寿光瑞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瑞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2020年创立了寿光瑞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俄罗斯科学院维克多院士合作建设的“院士工作站”。受到孙家集街道党工委、团委号召,回乡投资蔬菜绿色防控技术研发基地项目,盘活利用孙家集街道西庄子村已闲置8年的土地,实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三项突破。2021年,党员领办瑞航家庭农场,该农场获得“潍坊市示范家庭农场”“山东省最美家庭农场”“寿光市示范家庭农场”,2022年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瑞航家庭农场调研春节期间蔬菜供应,对农场运行模式非常认可。

  
来源:潍坊乡村好青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