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潍坊

新浪山东>潍坊 >正文

光圣都中学:青春正绽放,拓新续华章丨李耀华校长励志锦句赏析

2022年11月30日 11:47 商讯 

  应知此生山水重 愿为初心付此生

  小雪已至,在时令的滴答声里,行政办公楼后的银杏树,悄然黄了。风一吹,听叶与叶击掌轻歌,看云朵载着洁白的理想赶往无垠的天空。

  追着初冬的脚步,沿着甬路前行,被东广场上那句“也许你的努力还看不到成果,不要灰心,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深深地震撼,字里行间流露着李耀华校长的师者情怀,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一个人,内心要有多热爱,才能做到如此细致?他刚和老师们开完期中质量分析会,转身又为你们加油鼓劲。

  于他而言,教育就是一场修行,应知此生山水重,愿为初心付此生。

  作为学校的“大当家”,他始终相信,你们是最棒的。树木因为扎根于深厚的土壤,才会越长越茂盛;人因为懂得扎根,才会成就生命的精彩。

  他鼓励你们要给自己时间,时间就是体验的积累和延伸;他说要心无旁骛、坚守信念、专注内功,唯有甘于向下扎根的坚守,方得丰盛;他说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他说一定要向上向阳,向上才会有更大的空间,向阳才能长得更高。

  这些话,如一根定海神针,在你们的内心温和而坚定地立着,给予安定的可持续能量。

  是的,一个人,淌过众河后,终会慢慢淌河成海。生命渐进的丰盛,不仅源自永不放弃的努力,还有时间的馈赠。

  著名学者余世存在《时间之书》中记录: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时间无言,岁月不语。你们的青春正开张,所有的好,都不如刚刚好。

  早餐时,你边吃饭边认真背诵的模样,以及大课间间隙,你们手捧书的身影,成为圣园里最美的风景线。

  圣园冬很好,只因你在场。

  每个你们是家庭的唯一,更是圣园的唯一。只有让你们成长的内驱力都得到释放,才是学校的成功。为此学校特别制定的“与家长沟通切忌告状”、“与学生沟通切忌挖苦”、“面对学习困难的孩子切忌忘了笑容”三条校规,成为圣都人的共识。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一场双向奔赴的努力,终是值得。

  餐厅前那株需要三人才能环抱的梧桐树,依旧枝桠茂密;体育场上,你们洪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个个脸上光明满溢,揽一怀紫气,获得定见,笃行不怠,渐渐完成蜕变。

  来源:圣都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