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升级为山东现代学院

来源:新浪山东2015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20日上午,山东现代学院揭牌仪式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高等学校设置委员会专家、山东省教育厅正厅级巡视员马庆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陈光华,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永军,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金秀,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玉福等专家、领导出席了仪式,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主播陈伟主持。

山东现代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山东现代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新浪山东了解到,山东现代学院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商会等各级专家、领导,社会各界同仁,海内外友好院校,校企合作单位纷纷发来贺信和贺电,祝贺现代学院升本揭牌。仪式开始前,主持人宣读部分贺电、贺信,热忱的祝福、美好的祝愿,引发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欢呼和热烈的掌声。

  上午9时28分,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国歌声响彻会场,马庆水厅长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山东现代学院的函》,正式向社会各界传达了学院升本的喜讯:2015年4月28日,国家教育部致函山东省人民政府(教发函[2015]58号),批准在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基础上建立普通本科高校——山东现代学院。

  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春静致词,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领导、专家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提出为更好创建品牌应用型本科院校要采取“三项举措”、抓好“四项工程”的新举措:第一,要高举互联网时代专业改革创新的旗帜,使专业设置与互联网紧密结合,打造特色;第二,要坚持以促进就业为导向,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创客”,成就学子的出彩人生;第三,要关爱学子,精心育人,创建幸福现代,书写学子智慧人生。要抓好“质量工程”、“培优工程”、“校企融合工程”、“和谐校园工程”等四项工程。

刘春静董事长致辞刘春静董事长致辞
刘春静董事长致辞刘春静董事长致辞

  山东现代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贺小轩高度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果,表示要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融合,通过提供实践平台、引导学生顺利转变角色、传授学生好的工作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学院培养人才提供机会和平台。

  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玉福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乘势而为是智者,顺势而为是能者。当前,党和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民办教育的发展,他衷心祝愿现代学院在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中,能够抢抓机遇,以升本为契机,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永军在致辞提到,当前国家正在着力打造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我省正深入推进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民办院校迎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学院以升本转型为契机,全面提升内涵,在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方面走在前头。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教授发表讲话,对学院日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他认为现代学院应该以升本为契机做好三件事:第一,准确定位;第二,抓住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几个关键问题,把互联网加的时代要求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结合起来,打造 “互联网+X”型专业,更好地培养本科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第三,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把现代学院变成创新创业的基地。

俞仲文教授进行讲话俞仲文教授进行讲话

  最后,马庆水厅长和陈光华厅长为山东现代学院揭牌,宣告山东现代学院正式成立。红绸揭开的瞬间,会场内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会场外的礼炮声、鞭炮声响天动地,整个学院被喜庆和喜悦包围。

马庆水厅长和陈光华厅长为山东现代学院揭牌马庆水厅长和陈光华厅长为山东现代学院揭牌
马庆水厅长和陈光华厅长为山东现代学院揭牌马庆水厅长和陈光华厅长为山东现代学院揭牌

  10时20分,山东现代学院揭牌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山东现代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山东现代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山东现代学院师生员工的激动久未平复,喜悦溢于言表,他们认为,升格为本科院校后,学院及全体师生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学院也将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再添助力,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现代学院创建于1993年,建校22年来,为社会发展和地区经济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刘春静董事长同时也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会长,第十届、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名誉教授,曾先后获得“中国(教育行业)品牌女性”、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教育锋范人物”、山东省“三八红旗手”、2014年“山东教育功勋人物”、“第四届影响山东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5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