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寻找美丽乡村走进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

来源:滨州电视台2014年12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演播室:寻找美丽乡村,上一站我们寻访了邹平县高新街道办事处乐礼村,讲述了财政部门推行农村公共服务运行机制试点工作,助力解决村级公共服务运行保障以及新建基础设施运行管护资金投入问题,让美丽乡村可持续的故事。寻找美丽乡村,这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山村。

现场同期:公路修在大门外,汽车开到大门前,哎嗨哎嗨吆,来来往往,多方便。

解说:歌声来自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村委大院,这是王家村老年合唱队的队员们正在排练节目。这个老年合唱队在当地小有名气,最大的特点是节目自编自演,内容来自村里的真人真事。

同期: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老年合唱队队员 

翟保华:原先的时候坑坑洼洼的,老人小孩都不好走,党支部的给俺修的这个路,也好走了,也方便了,我不就高兴地表达表达对党的恩情。

解说:王家村是一个拥有238户的小山村,地势西高东低,村里的主路前几年已经硬化,可大大小小的街巷成了村里最难走的路。尤其是遇上雪天。

同期: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村民  李淑心:雪一化,水滴答滴答的,一冻一化就没发走。有点木头板子就铺上,砖头也垫上,出来进去的就那样。

解说:去年,李俊上任王家村党支部书记。

同期: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 李俊

有很多村民提到过这个事,你看咱村里的路什么时候修,人家村里都修了路了,咱村里的路什么时候修啊?

解说:村两委决定,硬化街巷。可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摆在了他们面前:钱从哪里来?

同期: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 李俊

结果一听说有一事一议,我就极力去争取这个一事一议,奖补了这十万,通过华孟集团找到老总,找人家捐助咱十万。

解说;70后的李俊,在村里可谓履历丰富,干过村妇女装卸队队长,当过村计生专干,又从村会计升任村党支部书记。工程开工了,一个个麻烦也涌进了这窄小的巷子。

同期: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 李俊

刚翻盖的新宅,院子必然就高,没翻修的房矮,院里的水就出不来。咱修路的时候,就得一个平过来。于是两邻居就互相不让院子矮的,她就希望低着点,这个认为我家门前挺高,就愿意高着点,这种情况。当时也就是来回的做工作,是挺困难。

解说:挺过了一个个困难,工程完工了,村子变了样,李俊也赢得了村民的信赖。

同期: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村民  李淑心:

李俊比一个男人都强,村里哪一头她都操着心,她忙得整天黑夜白天都不着家,家里她就什么也不管,放下家务活先去忙工作。

解说:外表开朗、风火的李俊,与一般的村党支部书记不同,除了处理村里的急事难事,她最享受的是每天到村委会“上班”。

同期: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 李俊

早上八点我和村会计一天在这上班,下午是五点。如果有事的话,可能到六点多下班。不管中间村民有什么事,砍一棵树了,或者是开个什么证明了,咱得保证村民每天来村委找我们的时候,我们是在上班。

解说:依靠各级财政部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王家村通了街巷。眼下,李俊的目光又投向了村委会后面的这块空场。

同期:邹平县临池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 李俊

后面这个地方,这围墙也垒起来了,这一个是老年幸福院。

记者 文兴:我身后的这座山村民们起名叫西山,王家村就依偎在山脚下,而在村书记李俊看来,各级财政部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让他们想干事,敢干事,是他们心中的靠山,这就是我们在王家村看到了美丽。

演播室:政策支持,群众拥护,干部实干。李俊,好样的!寻找美丽乡村,下一站,我们继续。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