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寻找美丽乡村走进高新区青田街道

来源:滨州电视台2014年12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演播室:寻找美丽乡村,上一站我们寻访了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讲述了鸭梨之乡的干部群众在各级财政部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引导下,改变乡村面貌,促进乡村产业升级,富裕一方百姓的故事。寻找美丽乡村,这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滨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青田街道办事处。

解说:进入深秋,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建设也进入尾声。今天,霍家、药丸、高东三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凑到一起,商量这个中心广场的使用和维护事宜。说起这一带的变化,他们说仿佛在做梦。

同期: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霍家村党支部书记 霍维梅:

今年都说做梦也想不到,不光路整齐了,还修得这么好,又建上这么大的广场。

解说:张学臣所在的药丸村和对面的霍家村相距也就是六十来米。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个白馒头变黑药丸的故事。

同期: 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药丸村党支部书记 张学臣:

我到霍家去拿干粮,从南边转的,馒头房在西院,上他孩子那里去,拿馒头回来到了魏明阳那里一坐,放到那里,那时候环境很差,苍蝇顺着那个兜,钻得黑压压的就没法吃了。

解说:为改变这一带村庄的面貌,今年,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积极争取,把包括霍家、药丸、高东、高西在内的10个村列入了“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各级财政部门运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汇集社会力量,政府和群众行动起来了。高东、高西、霍家、药丸四个村之间的这个湾塘,多年以来权属不清。是一个巧妙的设计,让四个村的群众搁置争议,达成一致,清除垃圾,挖塘筑台,建设美丽。

记者 国辉 : 一条水泥路穿塘而过,南塘自然,北塘秀丽,这个公园,这个广场,成了霍家、药丸、高东、高西四个村的中心。

解说:有了这个中心,有人提议,把这个地方叫“中央公园”

同期: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 王学峰

通过我们打造这个节点,通过这样一个湖,中心公园,把这四个村的群众联系起来了,也是一个连心湖。

同期:高新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 白云超

为什么我们财政部门认同了他这个设想?因为这既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留原始的自然风光,历史地貌,同时又节约了宝贵的财政资金,使财政资金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发挥效益。

解说:张玉霞看到了效益。今年她们家的20亩玉米收成不错,从地头到家门口的水泥路,让今年的秋收秋种省了不少力气。

同期: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药丸村村民 张玉霞

我觉得在这里干活儿也很好,就是心情很好,这收秋扒棒子什么的也觉不出累来了。

同期: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药丸村村民 张汉三

很好,不光一个人说好,大家伙都说好。

解说:说好的还有高东村的村民辛爱华,自从中央公园的环湖路投入使用,她也有了新的健身行动。

同期: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高东村村民 辛爱华

早晨跑六圈正是半个小时,五分钟一圈,再走十分钟,基本上早晨锻炼40分钟,晚上走一个小时,走十圈,围着这个走十圈,很方便。

解说:虽然不能像年轻人那样锻炼,79岁的樊子荣最喜欢坐在自家的门口看公园里的热闹。

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药丸村村民 樊子荣

你每天都出来看热闹吗?嗯,每天都出来看热闹,就坐在这里。我老远就看到你感觉你很幸福。很幸福,这个社会很好。

解说:从中央公园向东1500米,是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第三小学,这次的“乡村连片治理”项目,特意为这里的500百多名孩子修上了柏油路。

同期 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第三小学校长 赵新明

财政投资,把这个公路修好了,校车能进来了,孩子们能坐上校车了。

解说:此刻,中央公园沐浴在秋日的阳光里。芦花摇曳,不输春光。

同期: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 王学峰

我看到这地方有一棵大树,树的位置会是在哪儿?现在这个树的位置就在这个休闲广场的中心。

记者 国辉 : 再过几天,一棵大树将要种植到这里,到时候如果能登高而望,无论是公园里欢乐的百姓,还是农家院里矗立的玉米囤,抑或是乘校车上学的孩子,还有伸向远方的柏油路,都将尽收眼底。这就是我们在青田办事处看到的美丽。

演播室;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 便引诗情到碧霄。”登高望远,美景无限。美啊!寻找美丽乡村,下一站,我们继续。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