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荣获“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合作单位”荣誉称号。本次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将于9月7日举行,届时数万人参与,其中70%的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

  台儿庄古城将以此展示自身独特的体育旅游资源,吸引广大参赛者和游客参观、旅游、体验,推动体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已经举办三十多年,是目前国内登山赛事中唯一的“国家级赛事”,是举办时间持续最长、影响力最大的登山比赛,已成为我国登山运动的标杆赛事。2017年,泰山国际登山节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台儿庄古城以建设体育旅游精品区为目标定位,挖掘体育资源、体育人文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整合竞赛、文化及市场资源,精心完善体育旅游开发方案。

  游客在竞技表演中体验体育的魅力的同时乘船水上游览古城漫游古城。古城设有参将署传统体育项目体验区、滑雪场、龙舟体验,运河湿地有垂钓体验园,古城祥和庄园有射击运动场、足球运动场等运动休闲场所,在游览美景的同时,游客达到体育健身休闲目的。

  目前,国际冬泳节、全国河钓大赛、中华古运龙舟赛、全省武术大赛等品牌赛事活动落户古城,吸引CCTV、新华社、凤凰卫视、山东卫视、网易等十余家知名新闻媒体和网络直播平台对赛事进行报道,有效推动古城体育旅游品牌发展。

  

  融媒体中心编辑 徐嘉

  品牌宣传部 冯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