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修,不仅是修身更重要是修心。佛语禅心能让我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找回单纯的自己,能让我们在疲惫不堪的心灵恢复最初的坚强。祈福圣地龙口南山,在这里开始一段平和内心的禅修之旅。

  佛国里吹来的清凉之风,在那片静谧的森林里,被忙碌的工作和生活搞得疲惫不堪的人们,得以与大自然共生息。

  或一人静品香茗或三三两两饮茶说乐,内心的愉悦与茶的清香,能让人更加饱满,并重新找回了自己。

  作为一个佛教圣地,禅修是南山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一种平常自然的生活方式。于是,在这里,佛教信仰与现代文明水乳交融,城市住民与森林隐士和谐共处,轻易便能做到“穿梭过去和未来,心灵游走尘世外。”

  “森林里长出的一棵菩提树,枝丰叶茂”一一这里果真如一所隐藏在森林里的心灵疗养院,接纳着来自各地的人们。

  行走当下

  一身轻纱,行走在寂静的禅寺间,雄伟的大佛脚下,跟随庄严神圣的佛乐,手捧莲花灯,虔诚行走,口中默念佛号,心中默许心愿,一言一行,步步是法。

  “行亦禅、坐亦禅、语默动静体安然”。坐禅,可以调和身心,止息烦恼,开启智慧,认知自我;升华精神,获得本心。

  换上深色的居士服,和先前的修行者们交谈,你才会明白这里是既多元又单纯的,简单的生活才是此地的主旋律。是的,单纯可以让人保持正念,回到当下。原来,修行,自你到达的那一刻起,已然开始。

  心仿佛受到了某种磁场的吸引,安宁了,清净了,可以静静感悟“一花一叶一世界”的禅意。

  禅悦我心

  清静之中,一丝空灵的乐声传入耳中,清脆悦耳,又禅意浓郁,这便是独特的空灵鼓。空鼓之音源自心灵深处的召唤,有利于缓解精神紧张以及抑郁,提升灵性,也能对精神紧张、舒缓压力,缓解抑郁行之有效。

  伴着悠扬的空灵鼓声翩翩起舞,不仅能抒发情志、陶冶情操、还能疗愈身心、提升灵性,发觉自性之美。心随声动,音传心想,意达灵境。拿起空灵鼓,一起来感受禅之韵!

  “人心境界远,菩提本悠然。佛台端坐立,低眉慈善观。禅意暖人间,吉福泰祥安。祈福云雾升,捏花浅笑间。禅意人生书画卷,恬淡凝思逸悠然。”

  行禅养生,南山禅修之旅的清静与悠然,可能是无数城市中兢兢业业、被快节奏生活和电脑手机侵蚀生活的人们,发自最本心的向往。

  这是一处让人不由自主地触摸信仰的地方。实实在在的龙口南山,因而也成了“南山”这个圣地概念的映像,无论是“蓬莱宫阙对南山”,还是“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都可以成为这里的写照,瞻视绵延的远山,感受意趣无穷的禅韵。

  禅意表演

  禅行

  表演地点:华严世界

  表演时间:8月 每日10:00、11:15、13:45、15:00

  空灵鼓

  表演地点:检票广场

  表演时间:8月 每日 8:30-9:00

  西游互动

  表演地点:检票广场-大佛路

  表演时间:每周末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