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结束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比赛的中国飞人苏炳添,在抵达荷兰阿纳姆训练基地后,成功与谢震业、韦永丽等人汇合。苏炳添按照计划将在那里训练约一周,随后参加7月9日的瑞士卢塞恩赛。苏炳添今天凌晨更新微博,发出与谢震业、韦永丽等人的合影,并豪言:“中国田径要崛起了!”

  巴黎时间6月19日,北京时间月20日凌晨,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赛上,以9秒97(+0.9米/秒)获得男子百米冠军,这个成绩超过了苏炳添2015赛季两次跑出的9秒99,以及去年桐生祥秀在国内跑出的9秒98,成为亚洲最快的本土飞人。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苏炳添在马德里挑战赛上,以9秒91(+0.2米/秒)夺冠,不仅刷新了全国纪录,还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北京时间7月1日,2018年瑞士日内瓦田径赛,亚洲女飞人韦永丽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0秒99(+1.2米/秒),突破个人PB创近20年亚洲最佳。男子100米预赛,谢震业跑出了9秒98(+0.2米/秒)的成绩,再次跑进十秒大关。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中国短跑飞人捷报频传。本周三大飞人将一起栽荷兰阿纳姆训练,苏炳添更新的微博上写道:“大会师,祝贺韦永丽、谢震业双双突破11秒和10秒大关,韦永丽10.99太厉害了,中国田径要崛起了!”

  当地时间7月5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将开赛。这是一个承载中国田径迷深厚感情的赛事,2006年刘翔就在这个赛事上跑出12秒88的男子110米兰世界纪录。本站比赛的男子110米栏,有牙买加的麦克劳德、美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尔斯-梅里特、俄罗斯的舒本科夫等名将参加。女子100米比赛有斯佩尔斯、塔洛、汤普森等名将参加。

  比较遗憾的是,今年的钻石联赛洛桑站没有设男子100米项目,苏炳添将参加7月9日的瑞士卢塞恩站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