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伊婷(右)抱着捡来的小狗,和姐姐刘伊玲在一起。刘伊婷(右)抱着捡来的小狗,和姐姐刘伊玲在一起。
本报2014年12月的报道本报2014年12月的报道
刘伊婷已经学会了骑自行车刘伊婷已经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年的六七月是小学招生季,随着新建学校的增多和学校扩容,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子女可以就读了。7月10日记者获悉,本报2014年12月报道的《6岁扫街女孩有个上学梦》的主角刘伊婷,已经在泺新小学就读两年了。

  2014年12月,记者在“扫街”时认识了6岁的刘伊婷。她来自济宁泗水县,父母离异,她有个上三年级的姐姐刘伊玲,一起跟着爷爷奶奶在济南生活,住在北关北路19号楼西侧一处环卫工集体宿舍里,房间不足十平方米。

  那年7月,刘伊婷跟着爷爷去办入学,却被拒收,原因是缺少父母的劳动保险,而爷爷奶奶也没有孙女的监护权。入学的心愿破灭,刘伊婷只好跟着爷爷上路做保洁。

  今年7月10日,刘伊婷说,她2016年6月通过了入学报名,如愿实现了上学梦,进入2016年8月建成的泺新小学就读,今年9月开学就三年级了。学校在泺口附近,上学往返14公里,每天都是爷爷骑着三轮车接送。她平时学习成绩优异,让爷爷奶奶很欣慰。她说,自己新的心愿是考上济南的大学,毕业后能留在济南工作,好好照顾爷爷奶奶。 记者王锋 摄影报道

  原标题:扫街女孩的“新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