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格力健康骑行倡导绿色出行 向雾霾说NO

    格力健康骑行倡导绿色出行 向雾霾说NO
    1月22日上午,“绿色出行、向雾霾说NO”公益骑行活动正式启动。
  • 济南市民对雾霾说NO

    济南市民对雾霾说NO
    新浪山东编辑在济南街头对话市民对雾霾的看法,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声音,让我们一起对雾霾说NO。
  • 济南雾霾表情

    1月6日拍摄的在雾霾天气中出行的济南市民
    山东省气象局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菏泽、济宁、济南等9市的中度霾天气仍将持续。

近日,一项研究指出,华北雾霾天气平均令北方居民减寿5.5年。雾霾被称为健康的“隐形杀手”,可破坏人体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在雾霾侵袭下,某些疾病患者可谓首当其冲。专家指出,对有以下疾患的人群而言,进行科学的吸氧可减弱雾霾的影响。

雾霾天气保健实用方法

  • 1、有关医学专家提醒市民,灰霾天气会影响身体健康,应多喝水,保持呼吸道有一定的湿润度,洗个脸或者冲个澡,适当多吃蔬菜水果牛奶。
      2、雾霾天气里,市民应减少外出尽量呆在室内。此外,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

空气污染等级及主要污染物

空气污染物有: 悬浮颗粒物、可吸入悬浮颗粒物(如PM10、PM2.5)、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
空气污染指数(英文缩写:API),可分六档:
0-50:    空气质量I级,优,无污染
51-100: 空气质量Ⅱ级,良,对健康无危害
101-200:空气质量Ⅲ⑴级和Ⅲ⑵级,轻微污染和轻度污染,对敏感人群有危害
201-300:空气质量Ⅳ⑴级和Ⅳ⑵级,中度和中度重污染,对健康有比较严重的影响。
超过300:空气质量V级,重度污染。所有人的健康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爱心口罩免费领

济南市民对雾霾说NO

载入中...

图解PM2.5对身体的影响

格力空气净化器

雾霾天气出行小贴士

雾与霾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