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载入中...
载入中...

以“农村医疗”、“社区服务”、 “主题性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护理志愿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地、进机关活动。
近年来,护理志愿者们以“科普惠民、泉城提素”、“喜迎十八大,科普进农村”、“健康济南,幸福万家,千名专家走基层”等大型科普宣传义诊活动为抓手,利用全国爱眼日、爱耳日、爱牙日、“世界糖尿病日”、“世界血友病日”、“世界艾滋病日”、“高血压日”、“世界狂犬病日”、“世界无烟日”等宣传日走进吴家堡、西张家村、民族村、长清张夏镇、归德镇等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科普宣传等活动。
开设“农民工健康大课堂”为农民工、环卫工 提供了健康咨询和健康体检包括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发放了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健康宣传手册、免费发放降压药、防暑药感冒药等常见病及多发病的治疗药品,进行相关医疗知识宣传讲座,增强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意识、慢病的健康宣教和简单卫生知识。志愿者们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农民工兄弟姐妹的一致称赞。
开展了以特殊群体需求为导向的护理志愿服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在中国传诵了几千年的名句,时时激励着人们友爱互助、共同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我院的志愿者们在对辖区居民充分调研后,决定为中小学生及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患、行动不便的群体提供帮助。与白马山路夕阳红老年公寓、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结成一对一帮扶,定期为卧床不能行动的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查体,给出相应的医疗护理建议,手把手的对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进行基础护理、褥疮护理、康复护理等相关知识培训,在重阳节、春节前夕看望老人并送去了慰问品。更多>>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机制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根据卫生局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现成立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使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成立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设置志愿者服务队领导小组:
队 长:米宽庆 党委书记、院长;副队长:孙玉环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队 员:由医院各党支部书记组成。办公室设在医院团委。负责医院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全院各科室志愿者参加。
二、活动内容
(一)精心谋划活动方案。志愿者服务队要围绕医院重点工作,结合本单位特长、优势,精心制定志愿活动实施方案... 更多>>

医院简介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济南市工人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始建于1950年9月,是一所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康复、急救为一体...更多>>

为积极落实市卫计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系统大型义诊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医疗管理局《关于开展2015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责成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军同志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2015年8月13日至9月18日,按照医院的统一部署,组织医务人员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慰问抗战老战士等活动,切实落实此项工作。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