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48米高移动信号塔被盗走
  • 济南历城区凤鸣路北段一座11吨重、48米高的信号塔竟然被偷走了。民警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将盗贼抓获。原来,盗贼曾是通信公司员工,假装工作人员将信号塔拆走,涉案价值达16万余元。
  • 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视频监控后发现,当时现场有三人,两人像是收废品的,另有一名男子指挥着工程车辆。民警调查摸排后,两名废品收购人员被抓获。民警顺藤摸瓜,将湛某某抓获。6月23日晚,湛某某被刑事拘留,两名销赃犯罪嫌疑人也被拘留。经核算,被盗的信号塔价值十余万元,而锯断的信号塔卖废品的价格仅在7200元……[详细]

标题
追踪:嫌疑犯曾因猥亵妇女二进宫

两名销赃犯罪嫌疑人介绍,他们是男子湛某找来的,湛某曾说有笔赚钱的“大买卖”,二人在明知是犯罪的情况下,仍跟随湛某实施了盗窃。

27岁的湛某曾因盗窃、猥亵妇女两次入狱,如今即将面临“三进宫”。警方追踪后,被锯断运走的信号塔也一并被找到,但已完全无法使用……[详细]

思考:信号塔被盗折射监管缺失
  • 中国移动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移动基站进行巡线,对运营情况例行检查,曾经在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工作过的犯罪嫌疑人湛某知道凤鸣路北段的这座信号塔已经不再使用,也知道怎样拆卸,于是就轻而易举的将高48米重11吨的信号塔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盗走。反观中国移动,是否做好了离职员工的工作交接?有没有真正履行好监督管理和审查的职责?
标题
旧闻:山东移动那些不靠谱的事儿

聊城阳谷移动恶性竞争 联通员工前往声讨

山东聊城阳谷分公司面临业务指标严重下滑,不思合理发展,非法竞争,雇佣社会人员于上周五砸收联通乡镇代理牌子近410个。

4月26日被发现报警后,由当地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协同当地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将非法偷拆联通代理牌的商务车堵在了阳谷移动公司院内现场。其中不仅有中国联通的牌子,还有被顺手摘来的少量电信代理牌子……[详细]

  • 移动强制赠送彩铃 改回原铃声需付两元钱
  • 青岛市民李先生反映,自己近期在拨打青岛移动客服电话时得知,自己的手机被免费赠送了彩铃业务。当李先生表示想要将彩铃音乐改回传统“嘟嘟声”时却被告知,彩铃虽为赠送业务却无法取消,想要改回传统铃声李先生需另外花费两元钱重新订制。对此,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移动公司“强行搭赠”的做法违反了公平原则,属于“霸王条款”……[详细]

标题
从垃圾短信到强制彩铃,从恶性竞争到信号塔被盗……中国移动,叫市民拿什么说爱你?垄断企业的开放性缺失导致市场恶性竞争,监管漏洞导致“史上最牛小偷”之闹剧。中国移动乃至通信行业的监管缺失亟待填补。
该内容系新浪山东新闻中心原创策划制作,欢迎转载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新浪山东
新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