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症状:持续发烧、咳嗽

确诊病例主要表现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 病程早期均有高热(38℃以上),持续咳嗽等; 起病5-7天出现呼吸困难,重症肺炎并进行性加重; 部分病例可迅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并死亡。

饮食:鸡肉鸡蛋要熟透

勤洗手,不要随地吐痰,避免接触发热病人; 不要接触病、死的禽类和畜类; 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肉类及蛋类需煮熟煮透才可食用; 体弱者到医院看病,建议佩戴口罩。

疫苗:目前尚无针对性疫苗

发病后早期使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药物可能有效, 目前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我国已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并配发到地市。

治疗:区别普通肺炎

如果有咳嗽症状,伴有38℃以上高热,要赶紧就医。 从已确认病例的早期症状看,咳嗽并伴有高热是最初的临床反应,很容易被当成普通肺炎治疗。

出行:别接触禽鸟等动物

出外游玩,尽量不要接触活禽鸟和猪等动物。 遇到不明野鸟不要近距离接触,看到病死禽畜不要碰。 外出可戴口罩,回家后,要及时洗手。

中药方:板蓝根、中药代茶饮处方

江苏提醒板蓝根冲剂、黄芪口服液可预防H7N9禽流感; 北京公布预防H7N9中药处方;使用中药应由医师开处方; 此外,达菲可对H7N9做早期治疗。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