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春运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根据计划,今年春运从2013年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

节后返程火车票22日起发售

2月9日除夕当日的火车票在1月21日正式开始放售,这意味着春节前所有的铁路客票全部……更多>>

春运期间加开31.5对临时客车

济南铁路局28日出台了2013年春运临时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春运期间,济铁将开行多达31.5对临客……更多>>

信息查询

  • 机票
  • 酒店
  • 出发城市
  • 到达城市
  • 出发日期
  • 所在城市
  • 到店日期
  • 离店日期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网购车票示意

数据标题文字1

电话订票示意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春运抢票攻略

攻略一:订票电话全局通拨

若在济南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拨不通,可以在号码前加拨济南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比如临沂0539、济宁0537等,这些地方由于出行人数较济南地区少电话相对容易拨通。值得注意的是,得加收长途费。

攻略二:巧用中转,“曲线回家”

比如,想买济南到广州的车票,由于车次少很难顺利买到,那么可以购买济南至郑州、武汉或者长沙的票,到站后转京广高铁。这些站到广州的车十几分钟一趟,但相对来说票价较贵。

攻略三:分段购票

一趟车,在小站的票额较少,大站之间的相对较多。比如想从瓷窑站到乌鲁木齐,可以先买到兖州,从兖州买到郑州、从郑州买到西安、从西安买到兰州、从兰州买到乌鲁木齐,中途只需要换座位即可。但分段购买得多花不少银子。

攻略四:舍近求远法

春节后从老家胶州返回济南,包括动车票在内都十分难买。这个情况下就可以舍近求远。从青岛始发站买到济南的票,票额就十分充足。届时,持青岛的票在胶州站上车即可。这个法子同样也是要多花钱。

攻略五:多个证件抢下铺票

春运实行实名制购票,铁道部规定每个有效证件只可买一张票,而仅用身份证订票的话,订到上铺的几率比较大。据网友反映,每次用身份证买卧铺票的时候,都只能买到上铺。于是做了个实验,用自己的港台通行证和身份证一起买票,果然就买到一张上铺和一张下铺,然后将上铺取消掉,这样就可以睡着下铺回家了。此外,用两个证件网上购票,也可以增加买到的几率。……更多>>

便民地图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