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济南华美整形医院无固定医生且未注册 涉虚假宣传

A-A+2013年12月9日17:03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作者:张晓园

  □本报记者 张晓园

  “隐藏年龄秘密,追回靓丽青春”、“打上一针皱纹全消,年轻十岁不是梦”……大街上、电视上整形广告随处可见,各色整形医院、诊所、美容院林林总总。

  然而,不少专业整形医院虚假宣传、美容院超范围实施医疗整形、无证黑诊所大胆为顾客开刀……整个整形美容行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让不少女性将追求“美丽”变成了一种惨痛的代价。

  乱象1 诊所号称“医院”,“外聘医生”身份存疑

  “济南华美整形连个固定医生都没有,却声称能找来国内外技术高超的‘专家’整形。”近日,有市民投诉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经七路附近的这家整形美容机构,该机构挂着“济南华美整形美容”牌匾。“我们是整形医院,在这地方已经干了十多年。”医院负责人王女士称,他们医院没有固定医生,但会聘请外面具有行医资质的专家医生来做手术,有些特殊手术还可以请韩国医生操刀。“养医生费用太高,基本都是和公立医院医生合作,一般都是客人预约做手术,我们联系医生过来。”王女士解释说,如果记者想要做隆鼻手术,她可以帮忙联系某公立医院的整形医生丁医生,他是隆鼻界的专家。

  记者来到王女士所说的公立医院,却查不到任何有关丁医生的信息。记者再次向该整形机构负责人王女士核实情况。王女士随即改口称,因为公立医院禁止医生“走穴”,她为了保密不会说出外聘专家的真实姓名,所以记者也不必核实,“你信得过就来我们这儿,实在信不过就算了。”

  记者在济南市卫生局网站上置入关键词“济南华美”、“华美整形”,均未搜索到信息。济南市卫生局市中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南华美整形医院目前没有登记在册,辖区内曾有一家同名的诊所,在2012年5月份时,这家诊所变更了名称,现在叫济南市中俪美医疗美容诊所。

  乱象2 美容院动“外科刀”,涉嫌“超范围经营”

  “没有医疗资质的美容院私下从事微整形,这已经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业内人士曝料,济南不少美容院都悄悄从事医疗美容。近日,家住菏泽的马小姐反映,经朋友介绍,她在济南一家美容中心花了5300元,做了一个双眼皮手术。但做完手术后发现,眼皮“变形”了,她不得不到整形医院花费1000元重新做了一次双眼皮手术。

  记者随后以想抽脂、祛斑为由,走访了10家生活美容院,其中5家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可以帮记者做微整形,或者安排医疗整形医院的医生做微整形手术。在增上缘整形纹绣美容中心,负责人张女士称他们可以做假体隆胸、隆鼻、一针除皱、一针瘦脸;在英雄山路娇丽颜美容养生馆,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他们这不仅可以美容美体,还可以做面部微整形和身体抽脂;朝山街一家名为郭雪双眼皮整形纹绣美容中心的店内,工作人员声称可以做微整形,像双眼皮、绣眉、切眼袋等。

  据了解,生活美容是指通过非医疗手段进行的美容,如皮肤护理,美发护发、化妆,服饰等。医疗美容是指通过医疗手段及美容整形外科手术而实现美容目的,包括:纹绣、激光美容、中医美容及各类整形外科手术等。从事生活美容的美容师、化妆师等。没有资格进行医疗美容。记者了解到,这几家美容院墙上悬挂的工商营业执照上,营业范围注明不能进行医疗美容,也没有取得《医疗美容执业许可证》。其中有美容院还表示,操作人员只是参加过相关培训。

  乱象3 “黑诊所”隐藏居民楼,声称能动“大手术”

  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出租房,客厅当成诊室,卧室改成手术室,两张美容床几乎占据了手术室大部分空间,这就是一家藏身在居民楼中整形诊所内的陈设。近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有人在历下区佛山苑小区里开起了“黑”整形诊所,没有消毒设备、没有整形资质,却号称能隆胸、吸脂、去眼袋、洗胎记。

  2日,记者来到佛山苑这家“整形机构”。从外观看,王医生的“整形诊所”与普通住家没什么两样,没有任何招牌。记者观察了一下整个诊所,这是一室一厅近二十平方米的房间,客厅当成诊室,卧室改成手术室,在手术室内只有两张床和一个用来存放医疗器械的架子,屋内再无其他大型医疗设备,记者没有发现《工商许可证》等相关执照。据王医生介绍,他开展的业务

  包括做双眼皮、隆鼻、隆胸、去眼袋、激光祛痣祛斑、洗胎记文身等。“我是济南最早开始做整形的人,已经20多年了,在这个小区干这个(整形)就已经17年了。”王姓医生说,他可以操作很多复杂的手术,隆胸、抽脂是他经常做的手术。其间,王医生不断强调自己在家做手术的价位与市场相比很低。“在我这里比外面整形医院便宜许多,比如打玻尿酸,我这里一针只要1600元,整形医院估计得六七千元。”王医生从床底下拖出来一个旅行箱,里面有许多一次性针管和药品,“从别的地方做一万多元的手术,我这儿一千多元就能做。”

  相关新闻

  认清机构资质,谨慎选择整形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医疗美容存在一定风险,不要被广告和宣传迷惑,一定看清对方从事医疗美容的资质,谨慎选择。一是要看清医疗美容机构资质,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最基本的标准;二是要看清医疗美容科的资质,医疗美容科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应在《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副本)上注明的审批项目范围之内;三是要看清医师的资质,医疗美容执业医生应该具备三证,即《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执业资格证》,患者在术前应要求查看医疗美容医生的资质证明。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