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消费者质疑小米手机存4难题:难买难用难修难退

A-A+2013年5月29日10:11中国广播网评论

  【导读】小米2手机,无故黑屏、信号差无法接听。售后官话多于真话,维修多次仍然问题频出。《天天315》本期重点关注:小米手机为何难用、难修又难退?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消费者购买的小米2手机,无故黑屏,信号差,无法接听。售后效率低下,官话多于真话,返修多次仍然问题频出。小米手机却为何难用,难修又难退?被誉为“低价”神机的小米手机曾经因为性价比高而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小米手机号称拥有最为出色的创新设计,拥有最好的安卓界面,甚至还被拿来跟苹果手机对比。这些,都是围绕在小米手机上的光环。然而,随着消费者对小米手机的投诉不断增多,返修、重启、死机等一系列的质量问题让许多“米粉”大跌眼镜。不止如此,小米手机的售后效率低下,敷衍拖沓的态度也让许多消费者不满。

  福建的江先生称,自己去年年底购买了一台小米2代手机,然而,手机还没用多久就出现了问题。

  江先生:我手机是去年12月份买的,买了没多久就发现出现这个问题了。出现手机经常会死机这样子,然后还有黑屏,经常有信号的情况下别人打电话进来变成来电提醒。

  记者:别人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他们给你反映是你的手机打不进去,但是当时你的手机显示是有信号的。

  江先生:对。

  江先生表示,当时手机出现问题之后,自己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去修。他曾打电话到小米客服去询问,客服称,可以换系统,或者进行系统更新,甚至是刷机,就可以解决问题。江先生按照客服所说的去操作,但是手机的问题仍然还在。江先生只好把手机拿到小米手机指定的维修点去维修。由于江先生所在的福建省建阳市并没有维修点,为了修手机,他要跑到100多公里以外的南平市。然而,当江先生拿到好不容易才修好的手机之后,用了还不到一天,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而且还多了一个毛病,手机屏幕的感应器坏了。

  江先生:我拿到小米指定的售后地方去南平去修,也有一百多公里的路,那天是特意把手机送到南平附近的商家去修的。他就检测说主板坏调了,然后说到等半个月修主板,还说没有货。第二天我就坐火车返回了江西老家,我刚上车他打电话给我手机板换好了,没办法去拿我叫朋友去拿,我朋友拿了之后也放在那里一直没有用。4月二十几号我自己本来从江西老家拿回来用,然后刚用一天我就发现同样的问题。而且手机感应器坏掉了,我在打电话的时候屏幕不是全部黑掉,这是正常的吗?屏幕整个黑掉,然后按键也按不了,挂电话也挂不了。打电话给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说,你把感应器设置一下。设置是正常的设置,感应器正常开关,打开时候会亮着。要不全部都是黑的,要不就是全部亮着,然后挂电话挂的屏幕也是一直亮着的。如果是黑屏的情况下按电源键都没用。手机就跟砖头一样,气的没有办法了就只有拔电板。

  等待了近一个月才修好的手机,竟然还是坏的,这让江先生很气愤。于是,他再次打电话到小米的全国统一客服反映情况。由于对维修点不信任,江先生决定把手机寄到北京,由小米公司总部进行检测之后再维修。手机寄到北京之后,江先生接到了小米客服的电话,小米方面表示,经过检测之后,手机故障属于人为损坏,需要江先生支付额外的费用进行维修。

  江先生:因为我是4月二十几号才拿到手机,4月27号就跟小米客服反映了这个问题,他们要我我送到南平。因为我要上班没有时间去,我特意跑100多公里去修。我给你寄到北京去修,同意寄到北京那边去。5月2日就收到的手机,5月4日就打电话给我,说手机主板是没有损坏的。显示屏也灭掉了,他们认为把主板损坏掉了。我就奇怪大概长一厘米多一点的地方,小米LOGO那个地方裂到听筒那个地方就是一个斜角裂下去,让我出钱去修他说屏幕的话是450块钱,维修主板费是200块钱,还有人工费40块钱,我说除了主板出钱修了主板之后有没有保,因为你主板是人为损坏的,就没有保,我说当时在你们小米你明明给贴着胶布上去,我说就你们小米这样的客服维修部,跟你们维修部的人拆过,别人没有拆过机,怎么能是认为损坏主板。

  小米客服的解释是,江先生的手机屏幕有裂痕,因此导致主板故障,由于是人为原因造成,因此不在保修范围之内。江先生觉得自己很冤枉。首先,自己的手机屏幕的确出现了一点裂痕,这是第一次送修之后再拿到手机的时候发现的。但他强调,绝对不是自己造成的。

  江先生:我自己不可能,因为我送检之前是好好的。因为本来4月20几号才拿到手机,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看几点。屏幕也没有掉到地上,就发现屏幕那里有个LOGO下面一厘米那边有个小气泡,怎么挤也挤不掉。然后我就没在意,也就蹲着、站着这样子然后看一下几点钟,又发现屏幕已经裂下去了。

  另外,小米客服说因为屏幕有裂痕而导致主板损坏,这样的理由让江先生无法接受。手机屏幕上的裂痕非常小,而且,屏幕即使出现裂痕,也不可能导致手机内部的主板损坏,这样的理由十分牵强。江先生认为,自己的手机只在福建当地的维修点和北京的总部打开过,即使是人为损坏,也应该是维修点的责任。

  江先生还反映,手机在第一次维修的时候,维修人员曾告知主板没有货,需要等半个月,可是第二天,江先生又接到了电话,说主板已经换好了。这让江先生感到很奇怪。于是,江先生找到了当时的维修单,上面记录了自己手机主板的序列号。如果当时维修点更换过主板,那么序列号应该已经变更,如果没有更换,那么主板的序列号应该和自己记录的出厂序列号一致。然而,当江先生就此再次咨询客服的时候,客服给予的回复是,不知道,说这个问题需要江先生与当时的维修点进行沟通。

  江先生:因为他们当初送去检的时候他们说主板坏了,主板没有货要等半个月,第二天我就回江西老家了,第二天11点钟的时候,他就打电话说主板换好了,主板不是昨天说要半个月没货怎么这么快就弄好了,我就在怀疑小米客服的人到底有没有给我换主板。我打电话给客服人员,他们说他们也不知道,说货是我们小米客户之间的问题,跟小米客服维修部没关系。

  既然是小米手机的指定维修点,那么客户是否修过手机,是否留有维修记录,应该是可以查询到的,然而小米客服却表示,相关记录查不到。江先生再次要求小米客服联系维修点去核实,小米客服核实后,告知江先生,主板的确已经换了。但是,即使主板被更换,检测结果仍旧是人为损坏,不能保修。

  江先生:他们刚开始说查不到,后来我就叫他们打电话自己核实,说换过主板了,又说序列号遍了,刚开始当天的回答是没有变,还是一样的。序列号变掉的话,就等于主板换掉了,换掉的情况下主板如果是人为损坏就不保证。

  记者:那如果换掉了主板还是有问题,又不是认为损坏他们可以保,意思是主板已经坏掉了,现在是人为损坏我不给你换。

  江先生:对,但是我的主板根本没有人为去损坏它,也没有人拆过机器。就是他们小米客服之家的人跟维修部的人拆过机,拆过机都贴个东西。他们现在一口咬定主板是人口损坏的,一直不肯给我保。

  究竟第一次维修时换没换手机主板?为什么客服一开始说序列号相同,后来又说序列号不同?小米客服有关人为损坏的认定是否恰当?带着种种疑问,江先生决定去第三方机构或者相关质检部门做鉴定,于是,江先生要求小米手机只维修屏幕,主板不进行维修,并出具一个检测报告给他。然而这样的要求遭到了小米客服的拒绝。

  江先生:主板就不要给我修了,因为我打算走法律部门,换个显示屏。钱我自己出掉,主板我就不修了。你出检测报告给我,要么你就修,要么就不要修。

  记者随后以消费者的身份,拨打了小米手机的客服电话。在描述了江先生的情况后,小米客服查询到了江先生的投诉信息,但是却无法查询在维修网点的维修记录。到目前为止,江先生与小米客服的协商并没有达成一致,客服告诉记者,他只能向上级反映,然后再尽快与江先生联系。

  客服:您是如果在维修网点维修的话我这里是查询不到,但是您送到我们这边维修网记录我是可以查询到的。我那边联系之后客户不认可,我这里只能告诉您是一下您手机我们这边检测是什么故障。如果您不认可这个结果的话,我是可以帮助反馈一下的。这边我查看记录是故障描述是这样写的,人为摔坏触屏受外力破裂然后触屏失效,还有是动画声音笑、通讯信号弱、距离感应器失效、主板损坏。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