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旅客突发肠胃炎蜷成一团 列车广播请来医生合力救助

  齐鲁网7月16日讯 16日上午,在菏泽开往青岛的k5516次临客列车上,一名女旅客突发疾病,腹痛难忍蜷成一团。列车长及时利用广播寻找医生,通过闻讯赶来的医生治疗,这名女旅客病情得到控制,并帮助她平安到达旅行目的地。

  当日早上,这名女旅客和男朋友一起从菏泽站登上由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值乘k5516次临客列车。7时20分,列车从聊城站开出不久,这名女旅客突发疾病,腹痛难忍。

  列车长司磊得知消息后,立即拿着医药箱赶赴她所在的8号车厢,发现这名女旅客脸色苍白,满头大汗,人蜷缩着、捂着肚子在座位上不停不停呻吟,一个二十五六岁青年人在她身边急得束手无策。见此情况,司磊随即通过列车广播,在旅客中紧急寻找医生协助救援。

  “8号车厢有一位女旅客突发疾病,情况危急。如有哪位旅客是医生,请您帮忙前往救治!”广播员不停地广播着寻医消息。过了五六分钟,有1名自称是医生的旅客急匆匆地从3号硬卧车厢赶过来。经过医生检查和询问,初步确定这名女旅客可能是得了急性肠胃炎,建议使用暖水带热敷。司磊马上安排列车员找来空塑料瓶接上热水用布包好,给这名女旅客热敷,经过10多分钟的热敷,这名女旅客的腹痛渐渐减轻,但她脸色仍然苍白。医生和司磊建议其在前方停车站晏城站下车去医院治疗,这名女旅客称身体能撑住,坚持到大明湖站下车治疗。司磊又安排8号车厢的列车员对她进行重点照顾,有情况及时汇报。

  10时30分,列车到达大明湖站,司磊将这名女旅客搀扶下车,并叮嘱其的男朋友尽快带她去医院进一走检查治疗。这名女旅客和男朋友对热心助人的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表达了谢意。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