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揭秘招远麦当劳邪教杀人案:被告人称受害人是恶灵

A-A+2014年10月13日12:10齐鲁网评论

张帆等3人被判处死刑(视频截图)张帆等3人被判处死刑(视频截图)
张帆的父亲张立东(视频截图)张帆的父亲张立东(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0月1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调查》报道,今年5月28日晚上9点多,为宣扬邪教发展成员,张帆、张立冬等六名被告人在山东招远市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向一位陌生人吴某某索要电话号码被拒绝后,将她殴打致死,手段之残忍让国人震惊。10月11日,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全能神”邪教血案进行公开宣判,那么判决结果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张帆等3人被判处死刑吕迎春表示不再上诉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10月11日上午对张帆等5名被告人故意杀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张帆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利用邪教组织破获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张立东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利用邪教组织破获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吕迎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利用邪教组织破获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张航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被告人张巧联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

  其中,吕迎春明确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其他被告人没有当庭表示是否上诉。

  被告人称受害人是恶灵拥有超自然力量

  8月21日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招远麦当劳血案。五名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其中三人仍没有悔意,这是为什么呢?

  犯罪嫌疑人张帆在庭上表示:“第一项罪名说为发展邪教组织成员向她人索要电话号码遭拒绝,即指认她人为恶魔,本意也不是索要电话号码,指认她是恶魔也不是因为遭拒绝,而是受到伤害,所以我认为我第一项罪名并不成立,我是正当防卫。”

  受害人被打致死,情节如此之重。尽管已经张帆已经站在了被告席上,但她对所犯下的罪行仍不悔过,不但强词夺理,有时还面露笑意。而她为此做的辩护理由则更加的蹊跷。

  张帆称,当时吕迎春说,被害人在袭击她们。称被害人衣服下有很明显的的异常的气流在鼓动,但是当时没有风。张帆表示,被害人是通过“恶灵”这种超自然的力量,在袭击她们。

  审理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四点多,张帆、张立冬等五名被告人出庭受审,这也是近三个月来,他们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被告人张帆的父亲张立冬是5月28日对被害人吴某某实施殴打并致死的主要嫌疑人,他在庭上的供述同样让人气愤。

  被害人的丈夫金中庆表示,随着庭审的临近,情况发生了一些复杂的变化,先是目击证人在开庭前拒绝出庭。再是早前大家关心的民事赔偿部分,受害者的家属当庭放弃了民事诉讼,这是为什么呢?

  受害人丈夫金中庆称:“我知道杀人偿命,他们的手段你也看见了,太残忍,太可怕了,要不是我老婆,可能是任何一个人,必须要严惩他们,给我老婆一个交待。”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成表示:“如果要把民事诉讼放在里面的话,对刑事的审理受影响,不带这个程序就推进得快了,如果你带着民事,今天就结束不了,也就是说撤回民事诉讼,专门打刑事诉讼,要求给被告人严惩。”

张帆家里空着的狗笼子,宠物狗已经被打死(视频截图)张帆家里空着的狗笼子,宠物狗已经被打死(视频截图)

  案发前一天宠物狗被打死蛊惑全家人信教

  今年5月28日晚上9点多,为宣扬邪教发展成员,张帆、张立冬等六名被告人在山东招远市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向受害人吴某某索要电话号码被拒绝后,将她殴打致死。

  39岁的吕迎春是山东本地人,信了邪教之后她不管孩子,也辞掉了工作,后来和丈夫离了婚。有时她会坐着张立冬的豪华车回村,但是在她的家人看来,她现在受了邪教的蛊惑,放弃了原本幸福的生活,走上了邪道。

  张立冬打人,是因为他听大女儿张帆的话。张帆今年30岁,9年前她开始接触全能神,她也是蛊惑全家接触全能神的人。据了解,张帆上过大学,她是怎么走向邪教之路的呢? 记者探访了他们在招远的住处。招远开发区这套9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就是张帆的家,她和爸爸和弟妹四人曾住在这里。客厅的记事板上还有残杀、虐杀、杀牲口,打狗等文字。家里还有一些全能神邪教的宣传材料和书籍。客厅里有一个空的狗笼子,案发前一天,狗已经被打死了。

  新华社记者陈尚营告诉本台记者:“吕迎春感觉自己不舒服,当时他们就分析可能是有恶灵袭击了吕迎春,结果他们在家里找了一下,确定袭击者就是他们养的宠物狗,然后张帆到楼道里把狗打死了。我的感觉是,她已经被这个邪教的思想完全控制了,她没有我们正常人的思维,我问过她,我说你考虑过被害人家属的感受吗,她说她以前没考虑过,既然死者是恶灵,家属也是恶灵的被害人。”

  据张帆的邻居描述,曾经看到他们在院子里遛狗,但是在案发的前一天,她们却打死了这只养了将近一年的宠物狗。但是张帆却说,在杀人事件发生的前一晚她发现,宠物狗小比熊是“邪灵”,因为这个“恶魔”“邪灵”攻击了吕迎春。

  《北京青年报》的倪家宁告诉本台记者:“张帆她本身是信天主教的最开始,然后她那段时间正好是抑郁症,休学回家的时候,在家门口捡到了一本全能神的小册子,然后她感觉里边说的那些全能神的东西比较符合她的心理,然后她就逐渐开始走上这条路了。”

  张帆信全能神邪教又是怎样影响到她的父亲和弟弟妹妹呢?张立冬,担任过老家的村支书,2000年他因生意问题和亲戚闹翻,2011年他拿着卖厂房的两千万元与老家断绝了关系。

  据了解,张立冬本人最开始是不信教的,但是他因为做生意上有挫折,包括和他大哥闹翻,那一段时间情绪很低落,然后他曾经去过无极县的教堂,开始和她女儿交流邪教。

  在张立冬的家人中,1996年出生,只上过初中的小女儿张航对于信邪教的兴趣并不是很大。根据她的供述,张立冬卖地得到两千万元后,分给三个孩子每人200万至300万元。张帆说妹妹张航信教不专心,要没收分给她的两百万元,压力之下,张航不得不屈服姐姐信了邪教。

  盘点邪教残害生命案例:两月婴儿被母亲当“小鬼”刺死

  其实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件已有先例,去年8月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破获了一起省公安厅督办的灵灵教邪教组织专案,抓获邪教骨干分子30多人。今年6月12日,一起灵灵教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件,在曹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这也是山东省首次公开审理的涉及邪教犯罪的案件。

  据了解,灵灵教1995年被中国政府认定为14个邪教组织之一,它以讲解圣经为名吸纳信徒,宣扬世界末日论,神化教主,并涉嫌非法敛财。该邪教在2003年在菏泽市组织,发展信徒,开展活动,收敛钱财,涉及菏泽市五县区,16个乡镇,近百个村。裹挟群众达数千人。

  据被骗群众反映,邪教成员通常装出一副十分和善的面孔,称信的也是基督教,是国家允许传播的宗教。加入后主要是让人改掉恶习,做好事。待摸清情况后,再根据家庭不和身体不好等具体情况,大谈神的无所不能,和信神的好处。以此来灌输歪理邪说。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上当?滋生邪教的土壤又是什么呢?

  邪教成员李金忠表示:“当时是因为我有病,我身上有关节炎,腰间盘突出,自己有病也不能干重活,后来有2个外地人过来跟我说,信这个就能去病,祷告的时候,我就说全能神啊,你让我的病赶快好吧,我就求求你啦,不要让我受这个痛苦啊。”

  实际上,邪教组织“全能神”除了在招远制造了这起血案以外,多年来,他们残害生命的案例还有很多。

  1、河南兰考:两月婴儿被母亲当“小鬼”刺死

  李桂荣,原本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后,她痴迷于此,并担任了一个很低的职务,但是小女儿的出生,让她无法再像往常一样,跑出去参加“全能神”的活动。于是在2011年1月10号,李桂荣用剪刀残忍地将刚刚2个月大的小女儿杀害了。案发后,李桂荣交代,女儿生下来后,她就觉得女儿是“小鬼”,处处缠着她。她早就想杀死女儿,只是这一天才找到机会。

  2、江苏沭阳:万成彦用斧击死8岁儿子并将其钉成“十字架”

  1996年2月22日凌晨3时许,“全能神”信徒、江苏省沭阳县村民万成彦为了向“全能神”献上“宝血”,洗清自己“身上的罪恶”,“拯救世上万人”,用斧头猛击熟睡中的儿子王磊,然后残忍地用铁钉将儿子钉在“十字架”上,一个无辜的孩子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惨死在自己亲生母亲万成彦的手里。

  3 湖北枣阳:靳丽娟为“升天”自刎

  湖北省枣阳人靳丽娟是“全能神”的忠实信徒,日渐痴迷恍惚。2004年11月9日,在外听完祷告回来后,从家里拿起菜刀对丈夫说:“我听到主的召唤了,主让我现在就去!”在求丈夫孩子助其“升天”无果的情况下,她自己拿起刀毫不犹豫地往颈部气管一割,当即喷血昏迷。丈夫赶忙将其送往枣阳市一家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医生的及时抢救,靳丽娟总算醒了过来,可她还是坚持不打针吃药,并执意回家。无奈之下丈夫只好带她回家,没过几天,靳丽娟病情迅速恶化,终因感染并发症离开了人世。

  4:河南光山:受全能神影响,闵拥军闯入学校砍伤22名小学生

  2012年12月14日7时许,河南省光山县陈棚村完全小学发生惨案,36岁的邹鹏村村民闵拥军冲入这所小学,砍伤学生22名,群众1名。随后,在周边村民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闵应军被派出所民警控制。据调查,闵拥军是受到同村一名60多岁全能神女信徒的影响,闯入校园,砍伤了23人。

  【编后】全能神教等邪教散布的歪理邪说,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破坏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一些原本拥有美满和睦家庭的人们,加入全能神后变得六亲不认,上不敬老,下不养小,甚至做出了许多触犯法律的极端行为,所涉及的案件情节让人发指。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宣判,严惩了凶手,希望此案可以让更多人认清邪教的真正面目,热爱生活,远离邪教。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