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弃婴岛最忙一晚收11人 两孩被扔在绿化带(图)

A-A+2014年6月9日09:13齐鲁晚报评论

一名6岁大的自闭症儿童被弃路边一名6岁大的自闭症儿童被弃路边
一名女婴被放在提包里,弃于福利院附近的路边。一名女婴被放在提包里,弃于福利院附近的路边。

  齐鲁晚报讯 自7日晚8点48分许当晚第一个弃婴出现到8日早晨5点30分许,共有11名孩子被送进福利院,成为婴儿安全岛启用之后弃婴数量最高峰。其中2名大龄孩童被遗弃在岛外公路两侧的绿化带内。

  文/本报记者杜洪雷 吴金彪 张泰来 见习记者田宇

  片/本报记者戴伟

  孩子被弃路边嚎啕大哭

  凌晨刚过,一辆济南牌照的出租车停在了安全岛外,一位老妇人从车后座将一个瘦弱的孩子抱到路边,就要上车离开。劝解员赶忙跑了过去,眼前孩子让众人触目惊心,孩子张着嘴,瘦弱的身躯看过之后让人怜惜。“从没见过这么瘦的孩子。”

  福利院工作人员窦先生说,孩子看起来得有五六岁了,但是小腿甚至没有同龄人的胳膊粗。“这是我捡的孩子,孩子是脑瘫,我从电视上看到把孩子放到这不犯法才过来的。”坐在车后座的老妇人说道,从她口中记者得知,他们是从聊城过来的。老妇人口口声声称这个孩子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态度坚决,可是车上副驾驶上的一位中年男子早已成了个泪人。

  “我原来骑着车子带着他去聊城扎了3年针,现在我年龄大了,胳膊腿也不行了,才把他送这来的。”老妇人颇有孩子放不下就不回去的架势,情绪激动。劝解无效后,劝解员只好将孩子抱到了福利院。

  凌晨1时50分许,一辆被拆掉车牌的轿车引起了岛外劝解员的注意。在福利院西200多米处,该车熄火停下,隐约看到一黑影从车上下来。“不好,是个扔孩子的。”一看架势不对,劝解员通知福利院工作人员后,赶忙跑了过去。

  在人们一路小跑的时候,孩子歇斯底里的哭喊声就传了过来。一个约6岁的男童坐在公路旁的绿化带内,屁股底下垫着一床薄被子,身边只有一些简单的衣物。孩子痛苦的哭声并没有留住亲人决绝的脚步。福利院工作人员试图将孩子抱起,但一看陌生人接近,男童非常抵触,坐在地上连连后退。10多分钟的角力后,该男童才被抱回福利院。

  在院内值班室,该男童在屋里打起了滚,即便是工作人员为他拿来了食物,该男童手中紧紧抓住食物仍然不能平静,孩子的包中放着2000元钱,医护人员初步诊治该男童身患自闭症。

  入夜后平均一小时一个弃婴

  自7日晚上8时48分一名女婴被弃于路边之后,上半夜连续来了4个弃婴。由于白天安全岛周围人比较多,一些弃婴的家属选择在晚上来丢弃孩子。

  8日凌晨2时20分左右,一辆河南南阳牌照的出租车停在了岛外。一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怀抱被红被子包着的婴儿走进岛内。走出岛外该男子告诉记者,孩子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只有一个月大,他也是没有办法才将孩子送到这来的。

  凌晨3点30分左右,一辆车停在距安全岛200米左右,车门打开了,脚步声由远及近向安全岛传来,将孩子放到岛内后。面对工作人员询问孩子的病情,该男子极为不耐烦。“你们别再问了,里面纸条上写着呢!”男子吼道。医护人员对孩子检查后发现,孩子是个男婴,在他身边找到一纸条,上面写有于小宝,2014年5月22日出生,病情肺出血窒息(重度)重度缺氧缺血脑病,未接种任何疫苗。此外孩子随身只有一个小包,装有衣物。

  直至早上5点37分,一个年仅8个月的婴儿被一名男子放进安全岛。此时,天才微微亮。

  从7日晚8点48分到8日早5点37分,9个小时的时间内,11名孩童被送进了福利院,里面包括3名超过1岁的大龄儿童。据现场工作人员推测,这可能与6月7日是周末有关。

  黑夜路边,孩子被放提包里

  本报记者吴金彪张泰来

  安全岛三四十米远的地方,黑暗中不知谁喊了一声,“有个孩子!”。福利院工作人员和记者跑过去看时,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一个婴儿竟然被放在一个花色的提包中,提包长五六十厘米,宽二三十厘米,里面除了放了一个小孩,还有一些衣物。提包里的婴儿已经熟睡,完全不知道父母已经离她而去。

  怕婴儿在提包中窒息,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提包托回安全岛,将其抱出放在婴儿床上。经检查,孩子是个女孩,3月15日出生,不足三个月,留下的纸条显示,女婴患有先心病和唐氏综合征等多种疾病。工作人员说,唐氏综合征的孩子身子软,体量小。

  记者注意到,孩子的身体和包的大小几乎相合。幼小的生命竟然被放在提包里,这情景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大为吃惊。事后回忆,喊“有个孩子”的是一个男子,男子大喊后就沿着马路快速跑远了,黑夜中只留下一个背影。

  大家猜测,男子很可能就是孩子的父亲。看见周围人多,孩子父亲没有把孩子送到安全岛,放在路边又担心工作人员看不到,这才喊了一声。“好歹也把孩子包好啊,就这么放在提包里,万一窒息了怎么办。”附近村里的围观者纷纷议论。

  原标题:济南弃婴岛最忙一晚收11人 两孩被扔在绿化带(图)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