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鲁能将帅测评:库卡及格分 外援有惊喜内援皆满意

A-A+2014年5月30日08:51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一阶段战罢进入长达四十多天的间歇期,总结鲁能[微博]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亚冠开局1胜2平后3连败出局,联赛开局3胜1平后遭遇3连败被拉开差距,鲁能的全盘变革遭遇阵痛,而我们也不妨对第一阶段鲁能的主帅、内援、外援和本土球员进行一个测评,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到底好在哪,问题又出在哪?

  主帅测评:库卡赢了三场好球 没彻底激活鲁能

  库卡顶着世界俱乐部教练排名第9的荣誉来到鲁能,可他在第一阶段带来鲁能的变化还不够明显,只是带队打出了三场好球,三场防守反击的经典案例。分别是亚冠客场3-1樱花,中超客场3-0国安[微博]、3-1富力,这三场球有着很相似的特点,那就是库卡有针对性的布置,场上有球员的个人闪光,加之运气也不错。某种程度上这说明库卡有带领球队打出精彩比赛的能力,只是,还不稳定。

  在上任后,库卡一共带队打了6场亚冠,14场联赛,战绩是8胜5平7负,难称满意。在库卡执教的比赛中,鲁能陷入控球率高却难赢球的尴尬处境,防守端问题层出,进攻端难有更好的办法,尽管库卡多次在发布会时阐述自己的用人和战术,可一个现实是库卡还没真的把自己的战术灌输给队员,还没彻底的激活他手下的鲁能众将,没达到理想的效果。成绩是评价一个教练执教最直接的标准,从第一阶段的表现看,库卡只是赢了三场好球,与各界的预想有太大的差距,考虑到他初次离开巴西执教和鲁能的种种因素,他的第一阶段评分,也只能是及格。想要达到优秀,间歇期的调整,至关重要。

  外援测评:蒙蒂略就差个进球 乌索成唯一亮点

  本赛季鲁能的引援不可谓不大手笔,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都是高价引进,反倒是乌索的身价要更合理。从第一阶段的表现看,这三名新的外援中,乌索的表现是最出色的,性价比也是最高的,他在比赛中的攻防发挥都很出色,是库卡给鲁能带来的为数不多的惊喜,而他也必然成为库卡信任的悍将。相比而言,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要逊色不少,尽管阿洛伊西奥亚冠1球联赛4球的数据还算过关,在场上也很有激情和拼劲,可他浪费的机会同样也不在少数,在库卡的体系中,阿洛伊西奥始终没有合适的位置,他踢过单箭头,打过前腰,踢过边前卫,但都不是很理想。这种情况下,库卡表示间歇期会更换两个外援,阿洛伊西奥很可能会以租借的身份离队,毕竟,在鲁能,他并不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

  对比阿洛伊西奥,尽管蒙蒂略在比赛中一球未进,助攻也不少,可他得到了球迷更多的认可。蒙蒂略如今最缺的就是一个进球,一个捅破窗户纸的进球。他是鲁能在中前场的一个节拍器,只是他一到来后太快了,队友无法适应他的节奏。时间久了,难免有急躁的情绪,可他起码得到了队友的认可,这一点很可贵,在下半赛季,蒙蒂略无疑是鲁能前进的一个极大动力,只要他爆发了,鲁能的前景会更理想。

  留用的两个外援方面,洛维展现着自己的进球天赋,亚冠5球联赛8球,他是鲁能最可靠的杀手。但是关于洛维的议论始终在继续,比如过渡的回撤拿球,比如处理球太随意。这就是真实的洛维,优点明显,缺点同样也无法忽略,在库卡的战术体系里,洛维很重要,只是,他的战术纪律的确要有所加强,毕竟禁区内的洛维,才是威胁最大的。而关于麦克格文[微博],库卡的态度已经很明确,如今澳大利亚人的个人物品基本已经都从俱乐部搬出,离开已成定局,只能祝福他好运。

  内援测评:王大雷戴琳张文钊各有闪光点

  作为鲁能重金签下的三名内援,王大雷、张文钊和戴琳如今都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其中王大雷更是成为了球队的副队长。这是能力的体现,同样也源于库卡的信任。王大雷的表现可以说最得到球迷认可,他在场上的那种霸气给鲁能带来了一些改变,这笔买卖,鲁能做得值,而王大雷在第一阶段的整体表现,也可以达到85分的评价。

  相比而言,戴琳和张文钊的上位则都经历了一个过程,戴琳在联赛初期不被认可后通过亚冠的比赛找回自己的位置,他在场上的表现还并非十分稳定,可对于糟糕的鲁能防线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改变,第一阶段的评分也应该可以达到75分以上。至于张文钊,他经历的等待时间更久,而第一次首发就破门的他回报了库卡的信任,第一阶段能打进两球,送上两次助攻,评分也自然在80分以上。

  本土球员测评:刘彬彬成亮点 王永珀们需救赎

  客观的说,鲁能的本土球员除了三名新内援外,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刘彬彬算是其中一个。亚冠首场刘彬彬替补登场打进鲁能的赛季首球,危难时候又是面对富力的比赛梅开二度救了库卡,这位梅州小伙成了鲁能本赛季的新发现,他的第一阶段综合表现,甚至可以达到90分,成为本土球员的一个榜样。

  而作为鲁能的中坚力量,赛季初委任的队长王永珀、副队长崔鹏[微博],国脚杜威[微博]、郑铮等人都没发挥出应有的水准,这与位置的变动有关,同样也没有真正的融入到库卡的全新体系中。他们的实力可以说不容怀疑,只是目前还没有在全新的队伍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不只是需要他们自己的刻苦训练,还要与教练组有一个沟通,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双赢,才能实现救赎。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