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泰安男子被骗数万 因信“富豪妻”借种生子

A-A+2014年4月30日12:05齐鲁网评论

  泰安齐鲁网4月30日讯(肥城台记者马兴强、通讯员刘洋)近日,肥城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辗转北京、上海、广西等地,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某、陈某某等人。至此,一个打着"富婆借种生子"的幌子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被摧毁。

  2013年7月,肥城市潮泉镇的张某在上网聊天时,在网络上碰见一位网名为"借种生子"的QQ好友,张某好奇地点击查看了对方的资料,其资料中自称是富豪之妻,要重金"借种生子",承诺"见面后即付定金80万,事成重酬150万"。看到这些,张某心动了,于是就按照资料上留的电话与"富婆"取得了联系。

  在电话中,这名"富婆"称自己也姓张,丈夫是香港富商,现在定居在上海,由于丈夫身体不好,希望寻找一名健康男士"借种生子",只要预付200元的诚意金,她就会立即到肥城与张某见面。

  听了"富婆"的情况介绍,张某在电话中一再保证自己尚未成婚、品行兼优,并立马向"富婆"提供的账户上汇去了200元诚意金。"富婆"收到诚意金后,在电话中表示马上坐车去肥城与张某见面,并一再声明只要张某让其怀孕,她会一次性支付补偿金150万元。

  过了两天,张某就接到了"富婆"的电话,"富婆"称自己已经到了肥城,并住在一家宾馆。听到这些,张某恨不得马上赶往宾馆,但是,"富婆"称:现在不能立即见面,因为"借种生子"在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为保险起见,确保以后"孩子"的权益,自己还带了一名律师,见面前需要张某与律师进一步商讨。

  于是张某按照"富婆"提供的电话与这名自称姓曹的"律师"取得了联系,"曹律师"表示自己会为双方当见证人,并提供法律援助,但是需要张某缴纳"律师费"后才能让双方见面,急于见到"富婆"的张某不假思索地就将6800元的"律师费"汇到"曹律师"的银行卡上了。

  收到钱后的"曹律师"给张某打来了电话称:此事的协议书已经拟定完成,但是由于山东警方对宾馆住宿查得严,需要办理"同居证",为了能够在一天之内将"同居证"办出来,需要2万元来打理关系,只要"同居证"办出来,当晚就可以安排张某来宾馆见面。一心想要与"富婆"见面的张某来不及考虑,就向"曹律师"的指定账户汇去了2万元,然后在家中焦急地等待"曹律师"的电话。

  当晚,"富婆"给张某打来了电话,称"曹律师"已经将两人的"同居证"和借孕手续办妥,只需要张某缴纳4万元的押金,双方就可以见面。张某称自己已经无力支付押金,但是"富婆"称如果不缴纳押金就是违反合同,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张某一气之下挂断了电话,但是当他再次与"富婆"和"曹律师"联系时,发现两人的手机均打不通。此时,如梦初醒的张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被骗,于是赶紧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着手展开侦查,通过梳理,民警发现在周边的地市也发生了几起作案手段类似的案件,涉案价值10万余元。民警决定围绕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账户信息进行侦查。

  通过侦查,民警辗转北京、上海、成都、湖南等地,查询、调取相关银行资料百余份,最终,民警发现了一个18元的消费记录。通过查询,发现该笔消费地点位于广西省南宁市,民警立即赶赴南宁进行调查,发现该笔消费的刷卡地址是南宁市步行街的一家超市,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持卡人是一名20多岁的女子,并且该女子有一头棕色长发,特征十分明显,而该女子购买的物品是家用卫具的配件。民警认为该女子应该在附近长期居住,并且很有可能还会到该超市购买物品,于是民警决定在超市周围秘密观察。

  经过十余天的蹲守,民警终于发现该女子又来到该超市,经过一路跟踪,发现该女子来到步行街一栋居民楼内,通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该女子居住在此地长达1年之久,和她一起居住的还有一名中年女子,且该女子平时不出门,白天家里也拉着窗帘,平常也不见二人外出工作。同时,附近小卖部店主向民警反映:两名女子经常来店里购买电话充值卡。

  民警经过综合分析,认为这两名女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9日,在南宁警方的配合下,民警破门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某、陈某某当场抓获,令民警意外的是,两人竟然是母女。民警在两人的出租屋里查获作案笔记本电脑两台、手机百余部,手机卡二百余张,银行卡十余张。

  嫌疑人到案后,供述了冒充"贵妇"、"富婆"等身份,利用手机及QQ发布信息,以"富婆借种生子"为理由,骗取受害人信任,然后又以交纳押金、办理"同居证"等借口骗取受害人钱财,涉案地区包括山东、北京、辽宁、上海、四川、广西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在短短一年时间内,疯狂作案100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100余万元。

  警方提醒:类似这种巨额悬赏、借种生子的骗局,之所以屡屡发生并见诸报端,无非是人心的贪欲作祟,大多数上当受骗者,都是看中了那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回报,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骗子早就挖好的陷阱,只要不起贪念,就不会中招。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