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天使婴儿父亲贾令伟:没有好心人我们走不到今天

A-A+2013年12月25日10:25新浪山东评论

  贾令伟  2014年的钟声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敲响了,人们都在憧憬着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年。北京空军总医院隔离病房中的贾德猛正在隔着两层玻璃和父亲招手,此时距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已经过去了接近两年的时间。他是非常幸运的,他不仅拥有疼爱他父母,敬业的医护人员,充满爱心的陌生人,还有一个被称为“天使婴儿” 的弟弟。

  2012年的正月初五,贾德猛开始感觉不舒服,在后来的诊断中,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当时只有11岁的他还不知道这种疾病意味着什么,在医院,他不断地问父亲:“爸爸,为什么我们还在这里,不回家?”

  得知儿子患病后,父亲贾令伟拿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卖掉了刚刚建成的服装作坊和新家,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在济南,医生告诉他,或许再生一个孩子会挽救贾德猛的生命。“当时家里已经一无所有,根本负担不起养一个孩子的费用,但是为了救这个孩子,我们还是决定要这个孩子,”贾令伟说。2013年1月,带着特殊使命的弟弟贾昕宇降生了,在随后进行的配型检测中,配型结果显示为100%吻合。这在配型史上都是很少见的奇迹。也正因如此,弟弟贾昕宇被称为“天使婴儿”。

  “自从孩子得病后,我就没有笑过”

  父亲贾令伟说,之前,他拥有一个让许多人羡慕的家庭。父母健康,还有一个90岁的奶奶,再加上阳光可爱的儿子贾德猛,四世同堂的家庭其乐融融。这一切都在贾德猛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之后发生了改变。不仅积蓄全无,还要变卖家产四处借钱为孩子治病,当然贾令伟最痛心的事情还是看到孩子的病情一天天沉重下去,而那也是他最绝望的时期。“在媒体报道之前,我看不到任何的希望。孩子的病不见好,刚到手的钱也瞬间花了出去,(钱)再借也借不出来了。当时孩子经常昏迷不醒,医院通知我们签病危通知书,一天签了两次,孩子随时都可能没有。那个时候压力确实是很大,特别恐惧。从孩子得病后,基本上一个多月,眼睛都是红肿的。白天不想让孩子看到,晚上我和媳妇两个人就哭。”贾令伟之前曾经有五年的时间戒烟戒酒,但是之后,他又抽起了烟。

  德猛是个很坚强的孩子,即使在他知道何为白血病之后,他也没在父母面前掉过眼泪。但病痛产生的疼痛也让12岁的孩子难以承受。“孩子经常发脾气,不吃药不喝水,还说不要治病了。孩子确实很疼人的,但是疼人也没办法。”贾令伟说,那段时间,是整个家庭最困难的时候

  “乡亲们倾囊相助”

  “其实从现在来看,孩子是挺幸运的。那么多孩子得病,不是说每个人都能得到帮助的。”贾德猛所说的帮助来自于许多人。有平常熟悉的乡里乡亲,但更多的是那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村里的干部得知贾德猛的病情后,发动了村民给他们家里捐款,村里有一个已拾荒为生的家庭,家中甚至找不到一面平整的墙面。但他们拿出了拿零钱拼出的1000块钱,说“孩子得病了我们没办法,就这么些钱,你们拿去治病吧。”村干部于心不忍,但挡不住他们坚持,最后拿走了一百块钱。还有一次,德猛跟随父亲在医院治病时在大厅里玩耍,一位妇女认出了德猛,就往他兜里塞进了一百块钱。贾令伟说,肯定是别人认出了他(贾德猛),才会这样做。

  “说实话我最感谢的就是你们(媒体),你们让大家知道了我们的困难,大家才会合起来帮我们。很多乡亲们倾囊相助,许多人根本不认识也来帮助咱,我每次都想说很多话,但是到了嘴边上都不会说了,”贾令伟说:“现在德猛还在看病,将来就算看了病再上学夜晚了,如果真能治好就去学学技术,不管干什么工作,总之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那些帮助过他们的人。”

  在说到今后有什么打算时,贾令伟说根本不敢想,现在能想到的就是让孩子活下来,今后的事情今后再说。

  “愧疚小儿子,今后会平等对待他们”

  坚强善良的德猛在得知自己病情严重后透露出不想继续治病的意思,但是提出来想要一个弟弟。后来得知再要一个孩子或许可以挽救德猛生命后,贾令伟夫妇决定一试。在政府特批文件下来之后,13年1月昕宇出生。贾令伟说,他们生第二个孩子其实是带有很强的目的性,确实会感到愧疚这个孩子,觉得对这个孩子不公平,但是确实没有任何办法。“当时我们也考虑到了,小儿子那么小,在手术中会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包括今后的生活中,哥哥会不会继续求助于这个孩子。但是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贾令伟很无奈,但也很坚决:“我们也根本没想配型失败的情形,就是抱着这个目的生的小儿子。今后如果大儿子顺顺利利的康复了,今后肯定会好好地对待他们两个,手心手背都是肉,不会有任何差别。”

  德猛也知道弟弟来到世界的使命,虽然身体十分虚弱,但他有空就会往老家打个电话,听听弟弟的声音。弟弟还不会说话,只能在奶奶的照顾下咿呀学语。但德猛听到弟弟发出的动静也已经非常高兴。

  “没有好心人我们走不到今天”

  今年11月27日,贾德猛在北京的中国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十分成功。医生介绍,德猛现在还有轻度的排异症状,经常会恶心呕吐,但总体来说病情比较平稳。其实现在已经可以出院,但家里担心病情复发就选择呆在家中。贾德猛的母亲为了照顾儿子,将长发剃光进入隔离病房负责德猛的日常起居,而贾令伟则每天给母子送饭。为德猛捐献骨髓的是一位小伙子,他曾经说过,无论配型成功的几率有多大,只要有一丝希望,他就要捐献。还写了“兄弟,加油!生命的力量是无限的!哥相信你!”的励志卡片送给贾德猛,寄托了自己的心愿。贾令伟说:“我们这一路遇到了太多贵人,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根本走不到今天。”

  带着使命来到人间,不会使他的生命重量减轻,反而会让生命更加神圣。或许正如父亲贾令伟所言,弟弟贾昕宇的到来,不仅给家里带来了希望,也会让他更憧憬贾德猛病好后的生活。所谓天使,就是拯救现实,带来希望,而天使婴儿贾昕宇,就是这样的孩子。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