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中秋首日山东济南市区道路顺畅 出城路线瘫痪

A-A+2013年9月20日13:49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昨日上午,出城的几条道路出现拥堵。图为北园高架路中段下桥口处车辆排起长队。(王锋 摄) 昨日上午,出城的几条道路出现拥堵。图为北园高架路中段下桥口处车辆排起长队。(王锋 摄)

  19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整体看来,19日山东济南市区道路比较通畅,只有部分景点周边短时间有压车现象。然而,几条出城主干道快堵“瘫”了。省道103线是市民前往南山的主要道路,上午9:30至12:00,经过英雄山路与二环南路路口由北往南的车流量为5600辆,约是平时的1.7倍。

  早高峰“迟到”,市区道路较通畅

  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19日上午9:30以前,市区内几乎所有主干道都呈现比较顺畅的通行状态,这主要是因为即使有出行打算的市民也不会较早出门。有网友表示,早上8:30左右沿经十路从西部的槐荫政务中心开车到东部的奥体中心,横穿市区全程近25公里,只用了不到40分钟的时间。而以往高峰期,这段路程估计需要一个半小时。

  上午9:00后,交通流量首先明显增加的是天桥区长途汽车总站周边,很多中短途旅游探亲回家的市民赶到汽车站附近。受其影响,济泺路南北向、北园高架路长途汽车总站下桥口开始堵车,并且一直持续到中午。

  报堵数量比正常工作日还要少

  除了长途汽车总站,市区内另外几处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集中在景点周边。根据天桥交警大队发布的信息,上午11:00左右泺口服装城周边车流量很大。历下区的“堵点”主要集中在泉城广场和千佛山周边,恒隆广场停车场入口、大明湖西南门以及千佛山北门东西双向车流量比较大,但没有长时间拥堵。

  记者从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市区全天接到的报堵数量比正常工作日还要少,主次干道通行比较平稳。

  今天从英雄山路出城车辆或更多 虽然市区道路整体通畅,但是出城道路的情况却非常不乐观。以去往南山的主干道英雄山路—省道103线为例,上午10:00左右车流量逐渐开始增大,英雄山路已经开始全线拥堵。到了中午11:00左右,压车已经严重影响到八一立交桥附近,“主要因为上午市民的出行相对集中,大都是准备到南部山区直接吃午饭。”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林西耐介绍,这种情况直到中午12:00才有所缓解。

  根据指挥中心统计,19日上午9:30至中午12:00英雄山路、二环南路由北往南通行的机动车数量共5600辆左右;而16日正常工作日同一时间段同一方向是3300辆左右,当日通过该路口的机动车数量约是平日的1.7倍。交警部门预计,20日的情况可能与19日差不多,甚至车辆还要多些,因为中秋节当天还是有很多人不会外出。不想遭遇堵车的市民可在上午9:30分之前出行,或选择港西路绕行。

  除了省道103外,另外一处严重拥堵的路段是济南黄河大桥附近。历城交警大队发布的信息显示,从上午9:40左右,黄河大桥收费站就开始严重压车,排队车辆需要等10分钟左右才能通过收费站。随着车流量增大,堵车逐渐波及二环东路由南往北方向,中午11:40左右,黄河大桥已经是“车满为患”。

  明天客运站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19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济南火车站等客运枢纽都迎来了出行客流高峰。返程客流将在21日集中出现。“今天是小长假第一天,火车站客流明显比前一天增加不少。”济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一早开始,济南火车站就迎来了大量乘车客流,其中多数为省内中短途探亲、出游旅客,预计客流量为7.8万人,比前一天6万的客流量增加了近2万人。京沪高铁济南西站也迎来客流小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万人左右。

  19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客流在上午出现高峰,10:00左右旅客最多,不少线路旅客需要排

  队乘车,中午开始客流平稳回落,旅客基本可以随到随走。

  预计9月21日各客运站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目前9月21日济南至北京、上海、青岛的不少动车车次二等座车票多已售罄,而一贯一票难求的济南至乌鲁木齐、成都、重庆等车次的卧铺票也已经全部销售一空,建议市民出行尽早购票。 (林江丽)

  40分钟5名“酒司机”被查

  中秋假期,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喝上一杯,但有驾驶人忘了喝酒不开车的忠告。19日,历城交警在南部山区突击检查,40分钟内就查住5名“酒司机”。

  当天下午2点,历城交警大队民警在南部山区327省道设点,对来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刚过半小时,一驾驶摩托车的白衣男子就走到检查点附近,他看到交警神色慌张,脸上也是红扑扑的。民警指挥其路边停车,男子一张口,刺鼻的酒精味就直冲民警袭来。随后,这名男子接受了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该男子的酒精检测值为32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40分钟里,共有5名司机被检出酒后驾驶机动车。这一频率比往日高很多。有“酒司机”说:节日期间聚会增多,酒桌总是有人劝酒,这才酒后开车。”此次被查处司机中,有3人承认是在酒桌上架不住别人劝说,才“无奈”饮酒。

  记者了解到,若酒桌上有开车的亲友,同桌者不应对司机劝酒,否则司机的人身安全一旦发生意外,劝酒者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陈彤彤)

  天桥收费站节后封闭施工

  二环西路高架路最北端的天桥收费站正在更新换代的施工中,新天桥收费站将由原“4进6出”通道拓宽为“ 6进 9出”。9月22日0时至29日24时,因改造施工,天桥收费站出入口和二环西路将实施交通封闭,过往车辆可绕行济南西、济南北等收费站上下高速路。

  天桥收费站出入口和二环西路实行交通封闭期间,大型车辆可选择G2001即G3(京台高速)济南西收费站、G35(济广高速)济南收费站(原零点收费站)上下高速。客车、小型车辆可选择G2001即G3(京台高速)济南西收费站、G35(济广高速)济南收费站(原零点收费站)以及济南北收费站上下高速。(林江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