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新闻大观园>正文

济南男子深夜闯入邻居家 自称被追杀要跳楼

A-A+2013年8月21日15:00大众网-生活日报评论

▲20日凌晨,赵某某在邻居阳台上大喊大叫。    视频截图▲20日凌晨,赵某某在邻居阳台上大喊大叫。    视频截图
◥红圈处就是被赵某某占据的阳台。    记者 秦聪聪 摄◥红圈处就是被赵某某占据的阳台。    记者 秦聪聪 摄

  □记者 秦聪聪

  20日凌晨2点左右,省城鲍山花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深夜四处敲门,称自己被黑社会追杀,当6楼某住户开门后,男子却跑向阳台窗边,不许任何人靠近,否则就跳楼。

  经过民警3个多小时的努力,男子终于被成功救下。

  目前,该男子已经被送往省精神卫生中心治疗。

  称被追杀

  深夜敲门求救

  市民白雪(化名)住在历城区鲍山花园北区某栋某单元6楼。20日凌晨2点左右,一阵剧烈的敲门声,吵醒了睡梦中的她和父母,以及十多岁的妹妹。

  “他不是在敲门,而是使劲踹,一边踹门,一边还大喊‘救命’,说有人在追杀他。”白雪告诉记者,透过猫眼,她看见外面有一名光着膀子的青年男子,身上似乎有些红色,看起来很像血迹。

  担心他真的有生命危险,白雪只好冒险打开家门。

  不料,该男子进门后,“扑通”一声就跪在了地上,还时不时地用眼睛的余光瞟向身后。“他说他被黑社会追杀,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也都被控制了,希望我们能够报警,让警察来保护他。”

  善良的白雪让男子进了门,并关起门来防止“坏人”闯入,随后又拿来了自己的手机,准备让他自己打电话报警,也好把事情经过说清楚。

  恍惚中,白雪认出,这名男子是小区居民赵某某,曾在小区内摆摊卖衣服。

  然而,男子并没有接白雪的手机,“只要我一打电话,那边就会有人监听的!”

  白雪告诉记者,她从赵某某断断续续的话中听出,他正被一伙贩毒的人追杀。

  以跳楼相逼

  不让人靠近

  突然间,赵某某从白雪家主卧室跑向了南面阳台,紧紧靠墙站在了窗口,摆出“跳楼”状。

  担心赵某某出意外,白雪的父亲白先生上前劝解,将其紧紧抱住拖入室内。

  不料,赵某某突然拿过客厅果盘中的一把壁纸刀,一步步退回到窗口。

  眼看着男子拿了刀,白先生也不敢再靠近了。一家四口退回到客厅,心里又紧张又害怕。

  “早知道就不让他进门了,我妹妹还那么小,万一他情绪激动,伤害到我们,那可怎么办……”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白雪依然心有余悸。

  好在赵某某并没有伤害白先生一家的意思,他只是紧贴窗口,手里拿着刀,不停地大声叫喊:“我叫赵某某,住高新区某小区,你们都记着!我要是有什么意外,就是我楼上西户和楼下西户的邻居害的!我邻居是黑社会,他们贩毒,势力很大,挖了我家的房子!我掌握了他们的证据,他们要来杀我,老少爷们帮帮我!”

  白雪赶忙报了警。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鲍山派出所的民警臧加宏和吴伟很快赶到现场,白雪这才知道,赵某某事前敲过多家邻居的家门,已经有邻居报了警。

  此时,赵某某的妻子和10岁的女儿也赶到了现场,称赵某某最近精神有些异常。

  六亲不认

  认为来的是假警察

  为防万一,民警还是迅速调查了赵某某指认的追杀自己的那两户居民,结果发现那两室均是空房。

  邻居贩毒、自己被追杀,这一切不过是赵某某的幻想。

  不过此时,赵某某已经“六亲不认”,称大家包括家人都已经被“下药”或者“控制”,所以家人的到场并没有使赵某某紧张的情绪有所舒缓。

  他关上了阳台通往卧室的门,居于一隅。

  民警试图与其沟通,但赵某某对民警也是极度不信任,认为他们是“假警察”。

  待民警一一自报家门,出示了相关证件,并开来警车证实自己身份,他终于有些动摇。

  由于担心他翻身坠楼,派出所民警联系了119消防中队,准备一起实施救助。

  不料,赵某某又怀疑消防民警的身份,不让任何人靠近该居民楼,声称谁要靠近,他立即跳楼。

  经民警耐心劝说,赵某某逐渐消除了对臧加宏和吴伟两位民警的敌意,但仍坚持要消防中队民警撤离现场,否则就要跳楼。

  僵持过程中,赵某某几次探出身子要跳楼,民警只好协调消防民警撤离现场,到隐蔽处待命。

  随后,臧加宏和吴伟两位民警兵分两路,一人在楼下继续大声喊话,稳定赵某某的情绪,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一人与赵某某的家人到楼上,在房间与赵某某隔着阳台门沟通,劝赵某某喝水、吃饭、休息。

  民警递水

  瞬间抓住男子手

  20日清晨5点30分左右,趁从窗户给赵某某递水的瞬间,民警一把抓住了赵某某拿刀的手。

  此时,他的家人强行撞开阳台门,民警和赵某某的家属一起,从阳台和卧室间的窗户内把赵某某安全解救进白先生家的卧室。

  “楼下全是黑社会的人,我不能下楼,我下去就是死路一条!”虽远离了窗口,但体格彪悍的赵某某还是执意不肯下楼。

  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民警和其家人一起对赵某某采取了约束措施,几个人一起将其从6楼抬到了楼下。

  下楼后,赵某某依旧怀疑周围民警、市民甚至过往车辆,都是来追杀他的“坏人”,只相信臧加宏和吴伟两位民警,并指定要求坐警车去医院。

  随后,两位民警一起驱车,将赵某某辗转送至省精神卫生中心。

  等派出所民警出完警回所时,已经是早上9点30分。

  目前,赵某某正在省精神卫生中心接受治疗,发病原因还在调查中。

  家人透露,男子发病前有异常表现

  □记者 秦聪聪

  据悉,赵某某今年36岁,从事建筑工程承包生意,其母亲住在鲍山花园小区17号楼,家有一名10岁大的女儿,暑假后就要上小学四年级。

  至于发病原因,其家人透露称,近期并没有家庭矛盾,突然发病可能是由于生活压力过大。

  民警告诉记者,19日下午2点左右,该男子回家后突然很紧张,声称“家里进了陌生人”,不停念叨“我知道了不该知道的,有人要杀我。”

  随后,赵某某仔细搜查了家里的橱柜、床底,并没有找到什么异物。

  19日晚上9点左右,该男子在自家阳台上,突然手捂胸口,告诉妻子自己刚刚躲过了坏人打过来的一发子弹。“又射过来一发!”赵某某突然猛地把妻儿摁倒了地板上,意图躲避危险。

  发现丈夫精神异样后,赵某某的妻子曾经试图报警,但赵某某坚称“警察都是假的,都是毒枭的人”,给拦了下来。

  20日凌晨2点左右,赵某某跑出家门,上演了深夜求救一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