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至东营高速路9月开工

A-A+2013年7月20日15:24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记者从19日召开的建设美丽泉城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议获悉,上半年全市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其中,道路通行能力平均提高了12%,济南长清黄河大桥将于下半年开建,济南至东营高速路工程计划9月份开建。

  东北街村已拆迁完毕,这里是济齐黄河大桥跨越黄河的地点。 记者张刚 摄上半年,不少路段完成了交通微循环改造。 记者谢永亮 摄 (资料照片)

  时报7月19日讯 (记者林江丽)记者在会上获悉,济南至东营高速路工程勘测定界等工作已完成,计划9月开工建设。而机场路及南延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开始,将于2015年6月前全部竣工。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二环西路高架路工程将于“十艺节”前全部完成,7月底前将完成主线桥梁主体工程,8月底前北园高架连接线将具备沥青桥面铺装施工条件。二环西路高架路项目总长约10公里,新建匡山互通立交,概算总投资20.03亿。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7.68亿元,占总投资88.3%。

  济南至乐陵高速路及连接线工程在济南境内主线全长64.2公里,连接线长33.6公里,概算投资约45.5亿元。目前,济南段已完成投资20亿元,占总投资的44%。项目计划2013年完成路基、桥涵工程,2014年底前竣工通车。

  济南市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有6个公路重点项目。其中,二环西路高架路南延工程全长10.24公里,双向六车道,估算总投资23.37亿元,目前主要建设方案已经完成,立项所需支持性文件编制、审批工作正在开展。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燕山立交至绕城高速)项目全长约10.1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6.1亿元(不含拆迁费用),目前项目建设方案已基本完成。

  据悉,二环南路东延工程项目全长13公里,估算投资约14.6亿元。目前,项目建设方案已基本完成。而备受关注的济南至东营高速路工程,在济南境内长约43.5公里,双向四车道,目前该项目勘测定界等工作已完成,计划9月开建。机场路及南延工程全长17公里,双向四车道,目前立项及相关支持性报告已基本完成,招投标工作已开始,计划2015年6月前全部竣工。

  【停车位】

  济南已增8731个停车位

  将在12条道路增设100公里公交专用车道

  时报7月19日讯 (记者赵云龙)今年上半年,济南在推进主干道“禁停”的同时,在65条次干道、71条支路、168条小区道路增设了8731个停车泊位。接下来,济南还将在年内完成剩余的22处开放式社区的微循环改造,并在具备条件的12条道路增设100公里公交专用车道。

  今年来,济南以经十路、历山路、解放路为重点,渠化改造了94处交通节点,并对经十路等24条主干道进行了信号绿波带优化,在具备条件的46个路口安装了黄色后9秒倒计时信号灯,道路通行能力平均提高了12%。与此同时,我市还完成了23个社区及医院周边的交通微循环改造。

  为避免车主在路上违章停车影响道路通行效率,济南在市内的29条主干道推行“禁停”措施,取缔了1755个占路停车泊位。与此同时,我市还出于“疏堵结合”的考虑,在65条次干道、71条支路、168条小区道路进行停车位“挖潜”,通过“应划尽划”的方式,增设了8731个停车泊位,并协调6家单位向社会开放了1163个内部停车泊位。

  接下来,济南还将加大交通微循环改造的力度,在年内完成剩余22处开放式社区的交通微循环改造。下半年,济南还将完成“四纵四横”主干路网的35处路口和工业南路、工业北路、经一路、明湖西路、明湖东路等道路的优化改造,并加快二环西路南延、二环南路西段等快速路建设。

  另外,济南还将试点开展交通信号区域自适应协调控制,并在经十路、旅游路、高架路等道路试点建设交通诱导系统。同时,我市还将在具备条件的12条道路增设100公里公交专用车道。

  【济青高速】

  酝酿建复线缓解拥堵

  目前项目仍在方案论证中

  时报7月19日讯 (记者林江丽)

  一直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速拥堵的问题或将得到缓解。记者了解到,济南酝酿建设济青高速复线,项目线路初步方案起自青银高速唐王立交,向东南方向依次与省道102线和国道309线相交,于埠村南设立交与济莱高速连接,目前该项目尚在方案论证阶段。

  作为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1993年底通车的济青高速北线(现为青银高速一段)是济青间的“黄金通道”。随着沿线城市经济发展,济青高速北线车流量持续增加,让这条双向四车道的高速路已开始显出“力不从心”。其中,济青高速北线济南至潍坊段上车流量就比较大。

  为缓解济青北线交通压力,双向六车道的济青南线2007年正式通车。但由于坡道多、沿线重点城市少等因素,济青南线车流量一直并不高,“南闲北挤”的情况在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以及日常通行中都表现得比较明显。根据公开资料,双向四车道的济青高速北线日设计通过流量为3万标准车次,但在繁忙路段高峰时常突破5万车次。交警介绍,按断面流量来看,北线车流量约是南线车流量3到5倍。

  由于济青南线分流效果不明显,曾有专家提议增加济青北线南北分流线路。近几年也曾有济青高速北线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的消息传出,但至今迟迟没有进展,是否拓宽、何时拓宽一直没有具体方案。

  济南正在酝酿启动济青高速复线工程,按照初步方案,济青高速复线工程项目起自青银高速唐王立交,向东南方向依次与省道 102线和国道309线相交,于埠村南设立交与济莱高速连接。但目前该项目尚在方案论证阶段,最终是否修建、如何修建尚未敲定。

  【排污口】

  645处已治理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济南对城区内的65条河道集中展开清淤疏浚工作,清淤量达56万立方米。在治污方面,城区腊山河、兴济河、大明湖、大辛河四大分区65条河道截污、新建146公里雨污水主次干管工程现已敷设管线103公里,治理了645处排污口,每天截流污水量达3.5万立方米。

  除此之外,水质净化三厂日处理10万吨扩建工程的土建部分已完成60%,计划于8月底实现通水调试。同时,我市的7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建设进展良好,其中金牛公园站正进行运行调试,中井洪沟站已开工,赤霞广场站将于近期开工。在治洪方面,水屯北路、燕子山西路等20处道路积水点改造已开工,并计划在7月完工。 (记者赵云龙)

  【长清黄河大桥】

  下半年有望开建

  黄河公铁大桥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时报7月19日讯 (记者赵云龙)济南长清黄河大桥项目如今已完成选址工作,目前正在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预计下半年便可开工建设。除此之外,黄河公铁大桥项目已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计划于明年开工建设。

  交通障碍,曾长期是济南北跨进程中的一大瓶颈。如今,济南正着力打破这一交通瓶颈。早在今年5月,我市就出台相关政策,表示将在加快启动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进济乐高速建设,按国家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济乐高速与县城连接线及桥梁。目前,济乐高速公路济南段已累计完成投资19.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3.5%。

  在“跨河”方面,目前我市已建成通车的黄河公路大桥共有6座,分别为济南黄河大桥(黄河一桥)、京台高速黄河大桥(黄河二桥)、青银高速黄河大桥(黄河三桥)、济阳黄河大桥(黄河四桥)、平阴黄河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而根据相关规划,我市还将建设济齐黄河大桥、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石济客专黄河公铁大桥和平阴公铁黄河大桥。

  这四座“跨黄”大桥何时开建?据了解,如今济南长清黄河大桥和黄河公铁大桥如今已列出开工时间。其中,济南长清黄河大桥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并已完成选址工作,目前正在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预计下半年便可开工建设。相关数字显示,济南长清黄河大桥项目计划全长约8.8公里,其中黄河大桥长约7公里,两岸接线长约1.8公里。

  另外,黄河公铁大桥项目已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该项目仅公路桥部分的预算投资便达到了19亿元,计划明年开工建设。相关资料显示,石济客专黄河公铁大桥是济南首座公路、铁路两用特大桥,规划位置处在历城区华山镇付家村附近,公路桥部分为双向六车道,全长为6.7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约1.8公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