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23所省外高校来山东招生 分数或比去年提高

A-A+2013年6月25日22:52大众网评论

  大众网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尹海洋 盛堃 姜洋)今天上午,2013年山东高考咨询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400多家参展院校中,来自省外的23所院校的展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受平行志愿的影响,省外众多高校都提高了预测分数线。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超出一本线60分才有把握

  今年北航在山东省计划招收162人,其中理工类专业计划招收155人,文史类计划招生7人。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说,山东考生报考北航,分数大约要超出一本线60分。

  2、中国科技大学:675分以上有把握,本科生入校后可换专业

  据介绍,中科大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42人,全部为理工类专业。工作人员介绍说,分数超过670分的考生报考中科大比较有希望,675分以上把握性较大。值得一提的是,中科大本科生可100%自主选择专业,“大一结束时,学校会组织考试,给那些想要转专业的学生在提供一次机会。”

  3、西安交通大学:超一本线100分,录取把握大

  计划在山东招收130名学生,工作人员介绍说,要想报考西安交大的理科考生,分数需超过一本线约100分,也就是说,654分以上报考西安交大的,录取几率较高。

  4、华东理工大学:预计理科604分是底线,1:1.05不退档

  据华东理工大学招生办老师介绍说,按照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想要报考华东理工的山东考生,分数最少要超过一本线50分,“这个分数是底线,只能说有希望,但把握性并不大。”此外,华东理工大学今年的投档比例是1:1.05,且不退档。

  5、南京邮电大学:文理科高出10分就有把握 还招4个国防生

  据南京邮电大学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南邮计划在山东招生94人,其中文科20人,理科70人,国防生4人。“根据去年的录取分数,今年山东考生超过一本分数线10分的话应该就有录取的把握,当然,也不排除平行志愿会拉高最终的录取分数线,所以考生报考的时候要找好保底儿的学校。”工作人员还介绍说,南京邮电大学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4名国防生,录取分数估计也将超过一本线10——20分。

  6、南京理工大学:理科610分以上有希望,630分以上有把握

  据介绍,南京理工大学今年的理科录取分数预测在630分左右。因此当有学生报出自己的分数在610分以下时,招生工作人员直截了当地说,这个分数基本不会录用。工作人员说,610分估计将是南京理工大学今年录取的分数底线。“今年600以上的高分扎堆,中间分数比较少,因此肯定会抬高我们学校的录取分数,基于这种因素的考虑,我们预测610分以上的考生有希望,630分以上把握较大。”南京理工大学今年将在山东招收168人,其中文科20人,理科148人。

  7、四川大学:文理都要超过一本线30分

  据四川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四川大学预计在山东招收244人,其中理工科148人,其余为艺术类和文史类。据校方估测,今年报考四川大学的考生分数要超过一本线30分才有希望录取,超过分数线40分后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8、天津大学:文科要超610分,理科要超630分

  据介绍,天津大学今年在山东计划招录105人,其中文科招9人,理科招96人。根据往年录取分数,校方工作人员预测,今年文科省要超过一本线40分才,理科生则需要630分以上才,才有希望被录取。

  9、延边大学:过一本线20分录取希望很大,能选择好专业

  延边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说,延边大学计划在山东招收160人,其中理科类计划招100人。打算报考该学校的考生,分数线要超过20分才能较有把握。“超过20分录取希望才大,也就是说考生可以选取好一些的专业。”该工作人员说。

  10、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科生630分以上可报考

  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提前批次(小语种)招收37人,其中文科19人、理科18人。第一批次计划招收19人,其中文科10人,理科9人。根据往年报考情况,文理分数达到630分可报考该校。

  11、北京师范大学:文科要超60分,理科要超90分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142名本科生,其中文科47人、理科95人。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科一本线上60分,理科一本线上90分可报考该校。

  12、西安邮电大学:理科类超20分有把握,文科类压线就有希望

  据西安邮电大学招生工作人员介绍说,西安邮电大学今年计划在山东招收62人,其中文科类7人,理科类57人。“去年的理科类是高出一本线15分左右,文科线最低的分数是压线。参考去年情况,以及平行志愿的影响,今年理科类的分数可能会比去年高5到6分,文科类影响不大,过线有希望,超线5分应该有把握。”

  13、河海大学:学校商学院需超40多分 普通理科专业超35分可报

  今年在山东计划招录215人,其中文科招30人,理科招185人。文科超过一本线20分以上可报,理科超过一本线35分以上可报。该校商学院理科须超过一本线40-50分可报,水利工程专业超过一本线70-80分可报。

  14、上海海事大学:超线30分才有把握

  据校方估计,报考上海海事大学的山东考生,不管文理科,分数都要超过一本线30分才有希望。其中航海类专业是该校热门专业,对分数的要求会更高一些。此外,该校还设有海员委培专业、部分专科专业,考生可登陆上海海事大学网站查询。

  15、长安大学:文科超过一本线15分可报,理科超过一本线30分可报。

  16、西南交通大学:文科超过一本线10-15分可报,理科超过一本线30分有希望。

  17、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招录152人。文科587分以上有希望,理科 615分以上有希望。

  18、东北林业大学:文科超过一本线10分可报,理科超过一本线10-15分可报。

  19、安徽大学:文科超过一本线10分可报,理科超过一本线20分可报。

  20、南昌大学:今年在山东计划招录352人。其中文科招52人,理科招300人。文科 超过一本线即可报考,理科超过一本线30分可报。

  21、西南政法大学:文科超过一本线20分可报,理科超过一本线30分可报。

  22、上海理工大学:理科超过一本线20分有希望,文科生过线10分有把握。

  23、中南民族大学:在山东按二本院校招生。计划在山东招录177人,其中文科招79人,理科招98人。工作人员介绍说,文、理科超过一本线即可投报,录取把握较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