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马塞纳首球安塔尔两球 鲁能3-2亚泰终结6场不胜

A-A+2013年7月14日21:44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中超联赛第17轮展开争夺,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6分钟,郑铮杀入禁区助攻马塞纳推射空门打进赛季首球。19分钟,张笑非助攻张文钊头球扳平。第54分钟,安塔尔垫射破门。第66分钟,安塔尔梅开二度。第68分钟,雷泽克扳回一球。90分钟战罢,山东鲁能客场3比2击败长春亚泰,取得近6轮的首场胜利,也是队史8年首次客场击败亚泰。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5次,长春亚泰对山东鲁能3胜6平6负处于下风;但长春亚泰主场3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长春亚泰客场0-2负于山东鲁能。长春亚泰近3轮2胜1平,积分提升到12分,已领先天津泰达、武汉卓尔3分。而山东鲁能虽然积31分排名第二位,但是已经连续5轮联赛不胜,算是足协杯不敌大连阿尔滨遭淘汰,山东鲁能近6场比赛不胜。本场比赛,亚泰队新援捷克国脚雷泽克首发出任单箭头;山东鲁能方面,韩鹏、尼库莱、皮斯库利奇等人因伤缺阵,马塞纳首发出场。

  开场2分钟,山东鲁能后场传球失误,长春亚泰外援雷泽克得球后选择直接吊门,耿晓峰迅速回防在门线上将球没收。第6分钟,山东鲁能反击打破僵局,郑铮边路内切后甩开艾德尔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宋振瑜回传,跟进的马塞纳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变为0-1。这是巴西人马塞纳本赛季代表山东鲁能打进的第一球,长达半个赛季的进球荒被打破。第8分钟,长春亚泰长传制造威胁,雷泽克利用速度摆脱杜威防守,但是他的射门却被补防到位的麦克格文倒地铲出底线。第10分钟,郑铮前场抢断后快速突破,并将球横扫禁区内,吕征停球稍大,跟进射门打了飞机。

  第16分钟,马塞纳主场拿球被放倒,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大力远射被没收。1分钟后,长春亚泰马上快速反击,雷泽克人球分过生吃麦克格文和杜威,好在耿晓峰及时出击将球铲出边线。第19分钟,长春亚泰扳平比分,裴帅做球,后插上的张笑非边路传中,王彤防守漏人,张文钊前点俯身头球冲顶破门,1-1!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26分钟,裴帅后场带球连续摆脱王永珀和安塔尔杀到前场,王彤铲球未果,送出大空档,只可惜他的传球滑门而过。第27分钟,长春亚泰边路刘卫东突破到底线附近回传,雷泽克跟进抡脚射门,可惜踢空。

  第34分钟,刘卫东因为大腿拉伤被刘晓东替换下场。第38分钟,长春亚泰前场默契配合后突然在禁区外起脚远射,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变线,耿晓峰出击将球没收。山东鲁能右路的吕征和王彤完全被亚泰进攻压制,拿球都很困难,而中场缺少组织配合,有威胁的进攻基本没有。第45分钟,杨旭禁区内抢断成功回敲给吕征,但后者的盲目带球直接出了底线。补时阶段,长春亚泰错失单刀球机会,边路送出直塞,刘晓东快速插上摆脱麦克格文后推射,结果球被耿晓峰挡出禁区,张文钊再次拿球连续摆脱,但未能形成射门。上半场战罢,长春亚泰暂时与山东鲁能战成1-1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弧线球传中,后点安塔尔摆渡,杜威杀到前点接力头球顶高。第50分钟,杜威在争抢时撞倒刘晓东,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52分钟,王永珀送出直塞球,杨旭在伊斯梅洛夫的盯防下倒地,未能形成射门。1分钟后,艾德尔因为对王永珀犯规吃到黄牌,山东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王永珀弧线球传中,杜威前点漏过,安塔尔在防守队员紧逼下脚后跟蝎子摆尾,球直奔死角,宋振瑜毫无反应,山东鲁能2-1再次领先。

  此后进攻渐渐起势的山东鲁能做出换人调整,刘彬彬替下表现不佳的吕征。第62分钟,长春亚泰角球进攻制造威胁,雷泽克禁区内接力射门,后卫在门线上将球挡出禁区。第63分钟,长春亚泰获得任意球,雷泽克重炮轰门,球打在人墙上出了底线。角球罚入禁区,杨旭头球解围滑立柱而过,第65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扩大比分良机,马塞纳带球杀入禁区后冷静回扣,弧线球传到后点,王永珀停球后凌空抽射,球被宋振瑜用腿挡出底线。王永珀角球传中,安塔尔抢前点头球顶入近角,比分改写为1-3!33岁的老将安塔尔完成梅开二度,本赛季总进球数达到4球,5个赛季为山东鲁能打进31球。

  2分钟之后,长春亚泰也扳回一城,曹添宝禁区内冷静扣过防守队员,无私传到门前空位的雷泽克,后者轻松推射破门,2-3!第70分钟,张文钊在禁区前沿连续摆脱造成郑铮犯规,后者吃到黄牌,长春亚泰获得禁区线上的任意球,张文钊亲自主罚将球打高。第73分钟,刘彬彬前场拿球后突然在禁区外远射,球被宋振瑜奋勇挡出禁区。第79分钟,长春亚泰边路45度传中,张文钊前点头球后蹭,球偏出了远端立柱。第80分钟,马塞纳突破到底线附近面对门将将球横扫门前,刘彬彬跟进射空门,但是不幸打在防守队员身上,禁区外再次组织进攻,安塔尔远射高出。

  第82分钟,长春亚泰中路送出直塞球,替补登场的伊萨卡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好在耿晓峰及时出击将球解围。第86分钟,王刚边路强突破制造角球,王永珀弧线球传中,杜威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高出。第88分钟,金敬道中超放倒张文钊吃到黄牌。长春亚泰立即组织快速进攻,张文钊禁区外撩射打了飞机。补时阶段,长春亚泰发出角球,张文钊抢点头球顶出反弹球,可惜高出横梁。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凭借安塔尔的梅开二度3-2客场击败长春亚泰,结束了近6场比赛不胜的尴尬。

  长春亚泰首发名单:29-宋振瑜;12-吕建军、3-艾德尔、4-伊斯梅洛夫、23-张笑非;11-张文钊、5-麦凯(67分钟 10-伊萨卡)、14-曹添堡、36-裴帅(69分钟 34-闫峰)、21-刘卫东(34分钟 19-刘晓东);20-雷泽克

  山东鲁能首发名单:12-耿晓峰;11-王彤、3-杜威、4-麦克格文、16-郑铮;7-崔鹏(73分钟 33-金敬道)、18-安塔尔;24-吕征(61分钟 21-刘彬彬)、8-王永珀、29-马塞纳;39-杨旭(81分钟 20-王刚)

  (零零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