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滨州学院部分学生出现呕吐发烧症状 疑食物中毒

A-A+2014年11月25日22:46齐鲁网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655.jpg11月25日上午,有滨州学院学生发帖爆料称,“滨州学院最近几天发生大规模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好多学生上吐下泻,现在校医院以及学校门口的诊所排队看病打针的都挤到门口!现在学生都不敢吃餐厅饭菜了!”25日上午,记者赶往滨州学院调查采访发现,滨州学院学校医院及周边诊所确实聚集不少学生在打针输液。(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711.jpg11月25日上午,记者赶往滨州学院,在该校校医院看到,校医院里仍有正在输液打针的学生,并且校医院学术报告厅内会议桌旁放有多个输液架。在校医院输液室门口,还有学生呕吐的痕迹。(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717.jpg11月25日上午,记者赶往滨州学院,在该校校医院看到,校医院里仍有正在输液打针的学生,并且校医院学术报告厅内会议桌旁放有多个输液架。在校医院输液室门口,还有学生呕吐的痕迹。(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724.jpg记者询问了几名该校学生了解到,最近几天有不少学生突然出现呕吐、发烧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729.jpg11月25日上午,记者赶往滨州学院,在该校校医院看到,校医院里仍有正在输液打针的学生,并且校医院学术报告厅内会议桌旁放有多个输液架。在校医院输液室门口,还有学生呕吐的痕迹。(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738.jpg记者询问了几名该校学生了解到,最近几天有不少学生突然出现呕吐、发烧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744.jpg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滨州学院南门旁的“曹淑珍”诊所,记者看到,输液室里有多名学生正在输液,诊所二楼及过道里坐满输液的学生。(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802.jpg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滨州学院南门旁的“曹淑珍”诊所,记者看到,输液室里有多名学生正在输液,诊所二楼及过道里坐满输液的学生。(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814.jpg由于近期出现呕吐、发烧症状的学生比较多,诊所里的温度计成为“抢手货”。(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828.jpg记者了解到,诊所大夫给学生注射的药物有“盐酸甲氧氯普安”、维生素B6注射液、西咪替丁注射液等,据了解,盐酸甲氧氯普胺”为镇吐药,西咪替丁显示适应症状为消化道溃疡。对于不发烧的同学,医生则给开了止泻药。(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839.jpg一个输液支架挂了三个同学的吊瓶。(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845.jpg目前,滨州学院大量学生出现呕吐、发烧症状的原因还不明确,学生认为是吃学校食堂的饭菜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齐鲁网记者将继续关注。(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1125/U10485P1333DT20141125223859.jpg目前,滨州学院大量学生出现呕吐、发烧症状的原因还不明确,学生认为是吃学校食堂的饭菜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齐鲁网记者将继续关注。(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齐鲁网滨州11月25日讯(记者 张伟 王鲁齐)25日上午9时,有网友在齐鲁网阳光连线发布线索称,“滨州学院校医院打针的人满为患,都是因为吃了餐厅的饭菜”。据该爆料人介绍,他本人就是滨州学院大二学生,他们宿舍共六个人,有三人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其他一些宿舍情况类似,估计有数百人“中招”。

11月25日上午,有滨州学院学生发帖爆料称,“滨州学院校医院打针人满为患,都是因为吃了餐厅的饭菜。”疑似食物中毒。(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11月25日上午,有滨州学院学生发帖爆料称,“滨州学院校医院打针人满为患,都是因为吃了餐厅的饭菜。”疑似食物中毒。(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滨州学院校医院学术报告厅里,会议桌旁摆着多支输液架。(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滨州学院校医院学术报告厅里,会议桌旁摆着多支输液架。(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滨州学院附近诊所的医生,给学生注射的药物。(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滨州学院附近诊所的医生,给学生注射的药物。(齐鲁网记者 张伟 王鲁齐 摄)

  随即,齐鲁网记者赶赴事发地点滨州学院了解情况。

  校医院会议室摆满输液支架改成临时输液室

  25日上午,齐鲁网记者赶到滨州学院校医院,在校医院一楼的急诊科,并没有见到排队打吊瓶的现象,输液室里也只有七八位同学在输液。记者拦住一位刚输完液的同学询问,学生疑似食物中毒的事情他知道,该同学说,他是因为感冒来输液的,他们宿舍就有两名出现症状的同学,经该同学指引,记者来到了校医院一楼西侧的学术报告厅,椭圆形会议桌旁摆满了输液支架,但是并没有学生在输液。

  爆料的学生给记者发来短信,据该同学讲,学生出现症状去校医院,医生就只给开点药,不准学生在医院逗留,因为昨天来输液的同学太多,不少学生现在都去学校南门的私人诊所输液了,那边有床位可以躺着。

  个别学生一天只喝一碗粥 排队输液打针

  随后,齐鲁网记者走访滨州学院南门附近的两家诊所,记者在韩吉福诊所看到,诊所里聚集了大量学生。正在输液的大三学生小李告诉记者,他今天是第二天来输液了,从昨天早晨到现在,只喝了一碗粥, 从昨天早晨开始出现恶心、腹泻的症状,想去校医院看看病,人太多了,就和舍友来到校外诊所看病,因为发低烧,大夫要求他输液治疗,他和舍友怀疑是星期天在食堂吃饭导致。此外,记者在滨州学院附近的“曹淑玲”诊所看到,二楼的输液室同样挤满了人,一张病床坐着四五位同学,和韩吉福诊所的情况一样,输液的以女生居多,记者询问几名女同学了解到,不少女学生在输液过程中仍发生呕吐。

  记者走访滨州学院附近的两家诊所,询问的8名输液学生中,均表示他们都是在周一清晨出现症状,有的学生未发热,只拿了点药,有的学生周一打了一次吊瓶,症状明显减轻就没继续输液,还有同学已经是第二天输液了,仍然没有食欲。

  事件原因还在调查中 初步推断宿舍饮水机水质问题

  25日下午,记者在学院第二食堂见到了分管餐饮的一位主任,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事件发生后,市里和学校高度重视,各学院辅导员已经统计了出现症状同学的名单,但是还不能对外公布,至于事件原因,食堂的食物都有存样,卫生检疫方面还没有检验结果,因为在三个食堂就餐的学生都出现了情况,学校推断是宿舍饮水机水质的问题。

  齐鲁网记者将继续关注事件发展情况。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