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广场舞大妈勇斗持刀歹徒 网友感慨“爱的神力”

A-A+2014年7月30日15:31华龙网评论

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
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
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
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
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母亲偶尔“如狼似虎”。杨溪镭 绘

  华龙网7月29日17时30分讯(记者 郑懿)“功夫再高,也怕菜刀;菜刀再快,也怕老太”,这话用在浙江省60多岁的李大妈身上一点不为过。为了“营救”儿子的金店,爱跳坝坝舞的老太竟赤手空拳制服了持刀歹徒。连日来,这事儿引发众网友热议,不少重庆网友在感慨临海大妈“NB”的同时,也回忆起自己妈妈曾经威风神武的瞬间。

  【事件回顾】

  大妈力保儿子金店不失 空手制服持刀歹徒

  “广场舞大妈你威武雄壮,持刀歹徒被你灭得像渣一样”,当各路媒体纷纷报道临海李大妈的事迹后,小记也忍不住给大妈跪了。

  好了,为了让还不清楚情况的市民了解这场精彩大戏,小记带你回顾一下事件始末。7月24日晚上,浙江省衢州人周某揣着一把菜刀闯入台州临海的一家金店试图抢劫。但没想到的是,周某刚刚把菜刀亮出来,闻讯而来的金店老板的母亲李老太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60多岁的老太太平日里最喜欢跳广场舞,身体强健,周某被死死地按住,竟然动弹不得,最终束手就擒。

  多么让人忍不住点赞的大妈呀,在她的面前,这年轻的持刀小歹徒就是“战斗力为5的渣”好吗!

  当然,就在众人叹服大妈的威武之际,也有不少网友表示,那是大妈“母爱”带出的“神力”,微博网友“叫我总班长”称,“这力量可是能和大自然抗衡的节奏,这菜刀算得了什么?大妈好腻害哦。”

  【记者采访】重庆威武妈妈 不止一个两个

  或许就像网友们说的,李大妈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以及孩子的店,所以才“神力附体”。而从小接受教育的我们,也都知道“母爱”具有伟大的力量。成长的岁月里,无论是欢笑还是泪水,妈妈总是陪在你我左右的那个人。小记也相信,换做其他母亲,当自己孩子面临危机时,她也一定会是挡在前面的那一个。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潜伏”在人群里的妈妈,平日里看起来善良、普通,可真当孩子处在危险情况下,她们可是会拼命的。

  讲述一:女儿急性肝炎发作 瘦弱妈妈抱着孩子狂奔3千米

  24岁的曾婉秋目前在市内一家网站上班,她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三天两头就会闹感冒。就在自己6岁那年,她和全家人一起去河边玩耍,晚上9点多回到家之后,她突然开始发烧,并且上吐下泻,浑身无力,甚至一度昏厥。

  “由于当时父亲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妈妈一人。”曾婉秋说:“刚开始妈妈给我吃了退烧药,还给我用冷毛巾敷额头,但都没什么用。后来我只记得自己一直处在迷迷糊糊的状态。”

  面对女儿突然昏迷,束手无策的曾妈妈抱着女儿就往医院跑,由于当时全家人住在小县城,晚上1点那会儿根本坐不到车。

  “至今我都还记得在妈妈怀里颠簸的感觉,当时路灯很暗,但我隐约看到妈妈担心和着急的神情。”曾婉秋说,一段3千米的路,妈妈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跑完。而在她的记忆里,妈妈一直是个很瘦弱的女人,由于自己长得比同龄孩子快,个头也比较高,体重也不轻。她不知道妈妈是怎么做到的如此健步如飞的。

  在谈及母亲“威武变身”的那一瞬,曾婉秋颇有感慨地说:“这样拼命的奔跑,也只有父母能为自己做到了吧。”

  讲述二:带儿子回家遇抢劫 胆小妈妈变“超人”吓走坏蛋

  家住渝北区九寨印象的颜先生,目前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在他的记忆里,妈妈一直属于比较善良、甚至“胆小”的人。“她平时说话声音都不大,我朋友都觉得我妈脾气特别好。而且她还特别怕蜘蛛和蟑螂这些虫。”颜先生说,尽管如此,但平日“胆小”的妈妈也有过“威武”的经历。

  “在我7岁的一天,我和妈妈从亲戚家吃完饭回家,由于要赶着给我检查作业,妈妈带我走了一条离家比较近的小路。”颜先生说:“当时是晚上8点多,那条路上连路灯都没有,只能依靠附近居民楼的灯光前行。”

  正走着,一个黑影突然从拐角处窜了出来,他手里拿着东西,依稀可见是一把小匕首,“包包拿出来!快点!”由于光线太暗,匪徒样子看不清,颜先生只记得约莫是个20岁的年轻人,个子不高。

  “本来我看妈妈的样子是准备把包包给他的,可是那人看到我手里提着东西也想抢,但是我死死抱住,妈妈看那个歹徒想朝我走过来,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用手把我往身后一拉,然后自己抓起包包就朝那人头上砸去,还用穿着的高跟鞋,使劲儿地不停踢对方,吓得那人突然失了主意,只得落荒而逃。”颜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节,记忆犹新。

  他说,当时自己提着的是亲戚给的玩具,那时也并没有想可能存在的危险,就是不愿把东西交出去而已。而也正因如此,自己平日胆小的母亲,居然大变身,那一刻做儿子的颜先生怎么都没想到。

  【网友热议】

  @马虎蛋儿:广场舞大妈勇斗持刀凶匪,也是因为自家儿子、自家店受到威胁,爱子心切的力量呀!

  @伤心小麦:谁来抢我的金子,我绝对还他一刀子~哈哈~大妈好样的~

  @Say Hello:换我妈妈,当我遇到危险了,肯定也会冲上去的,这就是母爱呀!

  @这是我的名字:你们为什么不觉得是广场舞跳出来的魔力呢?

  @小P孩儿:人家老娘在,居然也敢去抢劫,这歹徒真是活腻了,不知道大妈们多么强悍吗?

  【专家解读】

  爱能点亮“潜能聚光灯” 电光石火间产生力量

  无论是爱跳广场舞的李大妈,还是平日胆小的颜妈妈,这些看似平凡的女性,似乎总有着一种“神秘”的力量,能够在危机的关头化险为夷。那么这力量究竟是什么呢?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是“爱”赋予了妈妈们无穷的能量。

  “人们常说‘急中生智’,其实急中也可生‘力’。”在周小燕看来,人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无论是智能还是体能都会汇聚在一点,就像聚光灯一样瞬间冲破黑暗,让未被开发的潜能爆发出来,应对这份危机。因此,曾经也有报道说一位母亲为了救孩子,抬起汽车的事。种种事情表明,人的潜力是巨大的。

  “而‘爱’是激发这种潜力的一种力量。”周小燕说,人们可以用科学的角度解释这些母亲在为难之际所做出的惊人之举,但“爱”却是神秘的,人们或许很难去解释它所存在的方式,可它的存在的确让人能够在电光火石之间产生一刹那的神奇之力。

  【话题延伸】 瑞典母亲为救孩子冲向10米高大浪

  2005年1月的一天,10米高的海啸袭向泰国克拉比岛海滩,当时,来自瑞典的卡琳·斯瓦尔德正和自己的丈夫、弟弟以及三个孩子在海滩游玩。

  海啸来临之际,许多游客夺路而逃,但卡琳却不顾死亡危险,迎头冲向海啸拯救她的孩子,许多人都认为这位勇敢的母亲和她的孩子肯定难以逃过这场海啸。不过令人惊奇的是,这名被卷进时速70英里海啸中的母亲不仅活了下来,并且她的3个孩子也一个没丢,全都逃过了那场死亡海啸。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