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肥城市民政医院深夜遭遇打砸抢 药品扔大街

A-A+2014年3月29日08:20齐鲁网评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当今社会,我们听过也见过很多做好事的,有见义勇为的,也有拾金不昧的。但是您听说过免费帮别人搬家的吗?今年3月25日深夜10点,肥城市民政医院里就突然强行闯进了一群人,他们表示自愿帮医院搬家。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医院里的设备、药品、床铺就全被搬到了马路上。

  深更半夜莫名遭遇打砸抢

  医院遭受巨额损失

  3月26日上午,记者赶到肥城市民政医院看到,楼前散乱堆放着办公家具和各式医疗器械。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东西就是被那群人给强行搬出来的,有些设备已经被砸坏不能使用了。

  当时在医院值班的李甲鹏告诉记者,这群人破门而入把他控制起来之后,就浩浩荡荡的搬起家来。一时间,所到之处,都是打碎的玻璃和散落的文件。

  民政医院工作人员杨政权说:“我们这个地方放着一个货架,上边有很多值钱的眼镜,现在货架给弄底下去了,眼镜不见了。”

  民政医院院长潘学章也说:“一年之前我这个医院光器械是300多万,不算药,外边那个器械,我发现我那个大B超机,这么好的器械没有了,昨晚我没看见,今天再找找不到了。”

  除此之外,隶属于这家医院的门诊也遭了秧。这家门诊位于一个商场旁,距离医院大约十分钟的车程。当天晚上,同样有一群人冲进了这家门诊。民政医院门诊负责人杨宪纪说:“五个人拿着撬棍撬开的这个地方,就是撬的这些地方,上边各科室的门也是都撬开的。”

  除了设备、药品同样被扔到了大街上以外,这家诊所同样也丢失了很多东西:“咱呢丢失了6箱成药,就是西药6件,其次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三部手机,还有当天收入的钱在抽屉里,是8700多块钱……抽屉都被撬开了。”

  “大约在12点左右,一伙人从2楼上把咱的中药都扔在下边,造成了袋子破裂,都混合在一块了,这些中药没有使用价值了,也不能用了,这些药大约得接近30万吧。”

  破门而入、药品丢失、设备损坏,究竟是谁在恶意为医院搬家?李甲鹏介绍说,当晚一共有五六十个人浩浩荡荡的前来搬家。“弄完之后,又把我送到北边不大的宾馆,给了我一百块钱,让我在那里住。”搬家一直紧锣密鼓的忙活到第二天凌晨才结束,此刻,李甲鹏也重新获得了自由。

  重获自由的李甲鹏待这群人离开后,这才诚惶诚恐的拿出手机赶忙拨打了110报警并紧急通知了院方负责人潘学章。闻讯赶来的潘学章夫妇见到医院的破败景象后,瞬间感觉天旋地转。“我的心情,都有想死的感觉,真想从楼上跳下去。”潘学章的妻子这样说。

  警方出面调查真相

  

  房屋租赁产生纠纷

  3月26日中午,就在医院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纳闷究竟是谁在强搬医院时,又有二十多名小伙子来到了民政医院。他们自称是肥城市盛森工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并表示民政医院以及诊所的房子已经被他们给租下来了。

  根据肥城市盛森工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记者看到:民政医院以及诊所所在的房屋的确已经被肥城市民政局于2013年12月30日租给了肥城市盛森工贸有限公司,租期截止到2016年12月30日。

  见此情景后,民政医院的院长潘学章介绍说,民政医院所处的房屋的确是从肥城市民政局租来的,租期截止到2011年4月。他们之所以到期没有搬走,是因为跟肥城市民政局有其他债务纠纷。

  潘学章介绍说,民政医院原名叫肥城市社会福利医院,始建于1985年,是一家在民政局领导下的非盈利性医院。由于经营不善,于2002年进行改制,潘学章从肥城市民政局接手了该医院,更名为肥城民政医院,并承接了457943.01元的债务。

  到了2011年租赁合同到期后,在民政医院诊所所处的楼房产权问题上,潘学章跟肥城市民政局产生了分歧:“到了2011年,我到房管局查这个信息去,在原房产证现有的情况下,民政局又把这个房子变成了民政局,我查了查信息后,在房产所有户一栏是空白,然后我们去法院起诉。”

  巨额损失无人承担

  

  相关部门给出说法

  潘学章说,2002年他接手民政医院时,民政医院诊所已经被抵押给了农村信用社,是他花了二十一万八将诊所赎回来的,他认为房屋产权应该归他,因此他感觉肥城市房管局在此次为肥城市民政局进行房产变更时存在违规,于是一纸行政诉状将肥城市房管局告上了法庭。

  “行政诉讼呢,就是说房管局变更的信息不对头,到了最后法官不给我们开庭,不给我们开庭让我们打民事诉讼,民事诉讼他们怎么判呢,房产证在谁手里就判给谁,那还打个什么官司啊。”

  经过肥城市人民法院以及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后两次民事判决,民政医院以及诊所产权都归肥城市民政局所有。因此,依据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肥城市民政局将房屋租给了肥城市盛森工贸有限公司。

  那么,此次民政医院遭遇强搬,肥城市民政局知情吗?3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肥城市民政局进行咨询。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民政医院遭遇强搬,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由于民政局的局长不在单位,因此就记者提到的产权以及债务纠纷问题,该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从肥城市民政局离开后,记者又来到民政医院,此时龙山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龙山派出所的出警人员表示,由于存在经济纠纷,属于民事纠纷范畴,按照规定他们无权管理。

  那么究竟是谁深夜将民政医院强行搬出呢?随后在龙山派处所副所长孟建那里记者得到了答案:“是盛森工贸公司所为,对于在强搬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我们将做进一步的调查,一旦涉嫌违法,我们将依法处理。”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