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宠物市场内幕:给病狗打血清 买回家上吐下泻

A-A+2013年12月3日07:32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12月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养狗,尤其是一些小狗,体型小也很可爱,比如泰迪、比熊之类的,很招人喜欢。济南的李女士前不久就在宠物市场上买了一只小狗,在市场上活蹦乱跳的,可是买回家之后这狗可就没那么精神了。

  济南的李女士很喜欢宠物狗,前不久,她在济南大明湖附近的柏宁宠物市场看中了一条两个月大的灰色泰迪。

  济南市民李女士:“当时要价店员要价三千六,最后就跟老板讲价就讲了个六百。然后就买了。”

  要价几千元的泰迪600块钱就买到手了,这让李女士非常的高兴,再看看小狗的精神头也不错,于是李女士就交钱买下了这只泰迪。可李女士心有疑虑,要价和成交价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店主承诺退货时间为晚上7点让她心里隐隐感觉不安。在李女士看来,这么短的时间小狗根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结果却让她很意外。

  也就是过了短短六七个小时,原本活蹦乱跳的狗狗,出现了意外情况。

  济南市民李女士:“晚上它就一直趴那睡觉,到了早上就不吃饭了。它吐了之后我就上宠物医院,一化验是细小病毒。”

  据了解,犬细小病是犬类易患的急性传染病之一,对幼犬的危害很大。

  宠物医生介绍,患有这种传染病的幼犬,不仅死亡率极高,治愈这类传染病的投入也是相当的大,一个疗程甚至要花去几千元的治疗费用。为了尽量保住这只泰迪,李女士现在每天都要花上百元为小狗打针。

  济南市民李女士:“打完针回来过了一会,在地上爬着爬着就又开始吐,因为一天没吃饭,什么都没吐出来就吐出来一条虫子,然后过了一会又走呀走呀又吐出来一条虫子。”

  李女士本以为从好几千块钱讲价讲到600块钱赚便宜买了这只泰迪,而且在市场上的时候这狗精神头 很好,吃食也很好,怎么买回来这么短的时间就病情发作了呢?能不能救过来还是未知数,光治疗费就好几千,够再买好几只小狗的了。这会李女士想这回去找卖 家,可大伙还记不记得片子里说了,人家卖狗的过了晚上7点就不管了。想到这,李女士有些怀疑,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猫腻呢?

  2、保质期短发病快 幼犬市场有猫腻?

  回想起买狗时店主约定的退货时间,李女士说出了自己的猜测,那么,市场上的宠物狗是不是真的存在这样的问题呢?随后,记者以买狗的名义来到了济南大明湖西南门附近的柏宁宠物市场2楼宠物狗专区,一上楼梯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

  连续走访了几家店铺之后记者发现,宠物幼犬的价格悬殊很大,从几百到几千甚至上万元不等。当然,幼犬的品种、品相、颜色都是影响价格的因素,但是市场上品相相似的同种幼犬的价格也差距很大,这是为什么呢?

  济南柏宁宠物市场商户:“你不能光看价格,你得买个健康狗,不能交学费对吧。”

  这位店主的回答显然是话里有话,她告诉记者,像泰迪、比熊这样的小狗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很多人图便宜,买回去出了问题后悔就来不及了。

  济南柏宁宠物市场商户:“有个小伙子从前面买的狗花了800块钱,花了1800没救活,他说我还不如直接从你这卖个2600的呢。”

  看来这宠物市场还真有点不简单,不少店主都建议记者不要贪便宜,价格便宜很容易买到病狗。可是在市场买的时候却活蹦乱跳,也吃食,跟好狗没有两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道真有李女士怀疑的“强心针”不成?记者继续调查,有了惊人的发现。

  3、病狗当好狗卖  为延缓病情给狗打“血清”?

  记者在济南柏宁宠物市场走访的过程中,几乎所有的店主介绍说,自家的宠物狗可以放心买。

  但当记者询问,购买幼犬之后如何保证小狗健康时?多数店主给都给出这样的答复。

  济南柏宁宠物市场商户:“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你买回去别过夜,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这个有问题行,你别过夜,你别养了几天拿回来在找我。”

  这样的说法与之前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基本吻合,而李女士花600元买回家的泰迪幼犬过夜之后第二天就发病了,这难道只是巧合吗?

  济南柏宁宠物市场商户:“他们有血清,打上血清之后就跟健康狗一样,活泼好动,很有精神头,能吃能睡,但是回到家可能当天晚上就吐,也可能第二天就吐,吐完了拉,拉完了就不吃饭了,你给他看病就能活个十来天,不看病就能活一个星期。”

  知情人口中的血清指的是带有病毒抗体的健康狗的血清,她告诉记者,患病的幼犬注射这种血清之后能够延缓病情。而记者注意到,不少卖家在卖狗时都会承诺,担心买到病狗可以拿去检测。

  不放心可以当天把狗拿到宠物医院检测,听上去很让人放心,但是如果是注射了血清的病狗,这种方法能够分辨出来吗?济南皇家宠物医院主治医师崔勇:“注射了带有抗体的血清的病狗,会在抗体的作用下暂时缓解病情,如果买到这样的犬进行细小、犬瘟的检测,检测结果会受到影响。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