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老人重阳节乘公交 劝诫小伙占座被打致鼻梁骨折

A-A+2013年10月15日11:20半岛都市报评论

臧大爷在医院接受治疗,拍片显示其鼻梁骨折。臧大爷在医院接受治疗,拍片显示其鼻梁骨折。

  10月13日是重阳节,原本是老年人的节日,然而在当天下午3时15分许,仰口的383路公交车上却发生了让人心痛的一幕:几名登崂山回来的老人在公交车上因为劝说占座的几名小伙子 ,遭恶语相向甚至殴打 ,其中已经80岁的臧姓老人被打得鼻梁骨骨折,61岁的袁姓老人右手手背与左胸处红肿,伤人者在得知有人报警后大多跳窗离去,其中一人被众人抓住。记者14日从警方了解到,目前涉事人员已到案且属未成年人,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八旬老人被打断鼻梁骨

  “实在是太气人了,我们几名老年人爬山回来,坐公交车时只因劝说了几名小伙子几句,竟被人打伤。”14日一早 ,今年已经61岁、家住李村的袁老汉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讲述了他们在重阳节的遭遇,据袁老汉称,伤势最重的是一位臧姓老人,他今年已经80岁,当天他的鼻梁骨被打断。

  10月14日上午,记者赶到了位于李沧区的401医院北院,找到了受伤最重的臧大爷,他正在输液,鼻子里还塞着一块纱布,左侧的鼻梁处有受伤的痕迹,整个鼻子向左扭曲。

  臧大爷称,当时一名小伙子用拳头直接冲着他的面部打来,正好打在他的鼻子上,“从右面直接打在鼻子上,把鼻子都打歪了,当时满身是血。”说起当时的那一幕,臧大爷摇了摇头,又合上了眼睛。

  两位老人身上多处受伤

  在医院里有两位老人陪在臧大爷身边,一位是给本报打热线的袁老汉,还有一位姓刘的六旬老人,他们当时都在现场。

  对于臧大爷的伤势,袁老汉告诉记者,13日下午被打之后,老人就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老人的伤情比较重,“鼻子被打了一拳,做了CT,医生说是骨折了。”说着,袁老汉拿出了臧大爷的病历和拍的片子,记者注意到,病历中明确指出臧大爷鼻梁骨骨折,并且从CT片子上也能看出鼻梁骨明显断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本医生建议臧大爷住院治疗,然而因为费用问题,医生的这一建议被臧大爷拒绝了,“先打打吊瓶看看吧,医生说住院就得动手术,要不会影响鼻子的功能甚至有其他后遗症,可手术得花钱,我们老两口退休金也不多,这个钱还是拿不起啊。”

  “我们3个人加起来都200多岁了,被七八个小伙子打了,真是想不到呀。”袁老汉伸出了他的右手给记者看,记者注意到,袁老汉的右手手背全都肿胀了起来,乌黑发紫,而他的左胸处也有一处瘀痕。袁老汉介绍称,他的腿也被踹了好几脚,非常疼。“其实老臧的腿也伤得不轻,今天都拄起拐来打吊瓶了,还好老刘没怎么伤着。”袁老汉称,因为自己被打,当时一片混乱,他也揪住了其中一名小伙子的头发。

  只因看不惯拿包占座

  说起事发当天的那一幕,袁老汉说,前段时间,有朋友约着一起在重阳节当天爬崂山,13日一早 ,他们一共9名老人来到了仰口爬山,下午3时许来到383路仰口公交车站等车,“车站里的人很多,满满的。”大概当天下午3时15分,一辆383路公交车进站,司机打开车门,等车的人一窝蜂似的往上挤,“几个小伙子挤在前头,上车后很快就占了后排的位置,其中两个人把包放在空余的座位上占座,等着后上车的其他人。”袁老汉称,就在这时候,车上的一名他并不认识的老年人看不过去了,“看上去也70多岁了,因为大家都很累,这位老人就跟占座的小伙子说把包拿一下,结果那些人根本不搭理。”袁老汉说,这一幕他也有些看不过去,就上前劝了几句:“今天是重阳节,你们不让座也就算了,怎么还拿包占座?”然而这几句劝却被那些小伙子当成“管闲事”,继而发生了争吵,甚至有人动了手,袁老汉称,他被这几个小伙子按到座位上。

  袁老汉称,就在他们争吵时,跟他们一同爬山的臧大爷最后上了车,见到这一幕,他也上前质问那些小伙子“你们干什么”,结果就在那时,几个人又冲着臧大爷去了,“又打又踹,他的鼻子上挨了一拳头,当时血就流下来了,满身都是。”

  车上有人报了警,几名小伙子打开车窗跳下车逃跑,最后一个被袁老汉等人抓住,交给了后来赶到的民警。

  ■老人

  孩子小不懂事给个改过机会

  记者联系到了383路车队,找到了当时驾车的公交司机李师傅。李师傅介绍称,当时车上人非常多,等发现车上有老人被打之后,车已经驶出车站,按照车队里的规定,他立即停下车拨打了110,“我也只是按规定操作,并没有帮上老人太多的忙。”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仰口派出所,相关民警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他们就第一时间出警,目前涉案人员均已到案,事件一方是些未成年的孩子,一方是六十岁以上的老人,目前相关案情仍在进一步处理核实中。

  记者随后也联系到袁老汉,他介绍,14日上午民警过来了解情况的时候 ,他才知道对方是些未成年的孩子,而且听说有孩子在混乱中受了伤,他也感觉很心疼。“孩子们小不懂事,应该给他们一个改过的机会!”袁老汉说,这件事他也赞同教育为主,但应该处理得明明白白,这样才不至于放纵,长大了才不至于惹出乱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