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男子偷东西被围堵后脱衣服仅剩内裤

A-A+2013年8月2日15:43山东商报评论

民警赶到后将小偷抓获 记者 王晓峰 摄民警赶到后将小偷抓获 记者 王晓峰 摄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在济南大学西校区西门的一处商业街附近,一名男子在偷盗过程中被发现。随后,周围店主和来往行人上演了齐力抓贼的一幕,对小偷进行围追堵截。情急之下,小偷爬上一栋二层小楼的楼顶。面对楼底民警和群众的喊话,被逼急了的小偷竟然开始脱衣服,最后只剩一条内裤蔽体。一个多小时后,男子最终认罪。 记者 陈心如 于腾腾

  商报济南消息昨天下午,商业街的管理人员发现一可疑男子,据店铺老板说,男子一直在商业街旁的一栋二层楼下来回溜达。有人看到,男子多次尝试撬开楼底一辆自行车,但是因为人来人往,该男子终未得逞。随后,他又来到二楼想顺手牵羊拿走商店里的电风扇,但这时有人注意到该男子形迹可疑,并上前质问,男子并未作答,而是径直下了楼。

  男子并未就此善罢甘休,反而又盯上了楼梯下面的一个临时仓库。据了解,这个仓库是晚上摆夜市的摊主临时搭建的,主要用于堆放难以搬走的铁架子和部分货物。当时,仓库的门留有缝隙,并没有上锁。男子侧身站在仓库门外,不断把手伸进仓库,偷走了里面的毛绒玩偶。

  “干什么呢?”保安上前喝止,男子吓了一跳,迅速拿起身后的一根铁棍,随后拔腿就跑。五六名店铺老板闻声而来,对小偷进行围追堵截,小偷一路狂奔,最后被逼到马路对面的一个老旧职工宿舍内。小偷砸坏楼道里的玻璃之后迅速爬上了二层楼顶,拾起楼顶的砖块不断往楼下砸。除此,小偷竟然开始脱身上的衣服,鞋子、衬衫、裤子,浑身上下只留下一条内裤。

  随后,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赶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规劝,男子终于主动从楼顶走下来,并承认了偷盗的行为。

  这个贼挺大胆光天化日下偷东西

  在济南大学西校区的西门南侧,有一条商业街,王女士的摊位就在对面的路边,主要出售一些毛绒玩偶。记者赶到现场时,她正在清点着玩偶的数目,还不清楚丢了多少,语气间还略带气愤:“都是小本生意,真不知道他偷这些玩具能有什么用,卖废品都换不了几个钱。”

  王女士的摊位对面,一栋两层小楼,楼上楼下都是小店,左侧有上楼的楼梯,“楼梯一侧开了一个小门,是一间临时仓库,我的货物太多,白天就堆放在里面。”

  据商业街的管理人员描述,当时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将手不断的透过门缝伸进储物室,随后偷出不少毛绒玩偶,“就像是拿自己的东西,一点儿也不紧张,因为我们和四周的摊主和店铺老板都挺熟悉,但这个人很面生,我们就上前去制止他。”但男子却随手拿起了身后的一根铁棍,向靠近他的人不停地比划。二楼理发店的老板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楼上楼下的来回转悠,一开始像是要偷楼梯一侧的一辆自行车,但没有撬开锁就放弃了,然后又上了二楼,准备拿起一台风扇就走,我问他是干什么的,他也不搭理我。再后来,就看到他站在楼梯的储物室,已经掏出了不少玩偶。”

  周围的店铺老板感叹,这个贼挺大胆,“大白天,周围都是人,他就像是在拿自己的东西,现在的小偷太明目张胆了。”

  勇气感人多人被铁棍砸伤仍紧追

  两名商业街的管理人员,最先站出来抓贼,但男子却极力反抗,“他一手拿一根铁棍子,就是摆夜市用的支架,得有近2米长,只要有人靠近,他就会挥动手中的棍子。”

  有人当场被男子划伤,但随后还是有五六个人继续围了上去,大家多次找机会试图靠近男子,“摊主并不在现场,围上去的都是商业街附近的店主,大家觉得这个小偷太嚣张了,大白天就明目张胆的偷东西,必须得抓住他。”

  其他围观的人也在不停地喊抓贼,男子这时有一些害怕了,一边挥动着铁棍,一边沿着马路向北准备逃跑。一家拉面店的老板刘先生,和其他几个人立即追上去,一路紧跟不放。

  一路上,男子被追赶的市民摁倒过两次,“但他手里有棍子,上面有尖刺,我们几个人多少都被砸伤、划伤了,而且他的力气很大,不停的挣脱,外衣也被撕扯破了。”

  小偷上楼顶疯狂砸砖头脱掉全身衣服只剩内裤

  小偷躲开熙熙攘攘的车流,逃到马路对面的一个职工大院内,院子里有几栋十分老旧的宿舍楼,只有两层高。

  眼看着小偷已经无路可逃,大家跟着一起来到了院子内。但进入死胡同的小偷却将其中一栋楼当做了最后的出路,一下子就钻进了黑漆漆的楼道之中。同时,小偷情急之下,用铁棍将楼道里的窗户砸碎,让人无法进入楼内。然后,小偷又爬上二层楼顶,发了疯似地朝楼下的人扔砖头。

  职工大院的看门大爷告诉记者,小偷上去之后不断往下扔砖头,抓小偷的都被吓到了,没有人敢轻易靠近宿舍楼。

  这时,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赶到,朝着楼顶喊话。但这时,男子竟然开始一件件的扒自己的衣服,将鞋子、衬衫、裤子脱得一干二净,浑身上下只剩下了一条内裤。这让跑来抓小偷的人都不知如何是好,“真没见过这样的,也不知道这人是为了什么,我们都很无奈啊,他是不是精神不太好。”

  最终,经过在场所有人的耐心规劝,一个多小时后,男子终于穿上衣服,主动从楼顶走了下来。目前,派出所民警还在对此案进行审理。

  人物特写: 小伙等公交听到喊声出手抓贼

  采访过程中,参与追赶小偷的刘先生,一直在夸一名不知姓名的小伙子,期间,多亏他出手相助,小偷曾被摁倒在地。

  “就是在公交站牌附近等公交车的,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小偷一路奔跑,横穿马路后,我们跟在后面一时被落下了很远的一段距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跑了,就跟周围的人一起大喊抓贼”,刘先生指了指公交站牌的方向,然后继续说,“小伙子马上就追了上去,小偷在反抗过程中,还用手里的铁棍子打到了小伙子的身上,应该是受伤了,但小偷还是被摁倒在了地上。”

  小偷使劲挣扎,最终还是挣脱,“但幸好小伙子出手相助,我们才赶了上来,没有被小偷落下。”随后,大家继续追小偷,也没有再看到小伙子,“人真是不错,应该是坐公交就走了,得多谢谢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